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肥皂剧的由来 为什么电视剧又叫肥皂剧

来源: 2022-01-10 14:04:05

  【星】肥皂剧的由来 为什么电视剧又叫肥皂剧

现在很多人都会称呼一些长篇电视剧叫做肥皂剧,为什么电视剧又叫肥皂剧呢?其实肥皂剧这个称呼起源于早期的欧美电视播放一些搞笑的短片,这些短片里经常会夹杂着一些肥皂的广告,因此就被称为肥皂剧。

肥皂剧的由来

肥皂剧的由来

1920年代在美国的收音机广播节目中兴起,1940年代广播节目转移到电视屏幕。肥皂剧即“Soap opera”因为白天收听连续剧的听众绝大多数都是家庭主妇,所以这些广告通常都是和洗涤用品有关。

为什么电视剧又叫肥皂剧

为什么电视剧又叫肥皂剧

美国的宝洁公司率先开始在连续剧中投放肥皂的广告,久而久之大家就用肥皂剧这个称呼来代替这些连续剧。时至今日肥皂剧的间隔时段仍然播放宝洁公司等的广告,一般称晚八点档的电视剧为肥皂剧,现多指以家庭生活和爱情为主的电视剧。

关于肥皂是什么时候发明的这个还没有一个具体的结论,不过有这样一个故事流传。厨师在厨房把一罐食用油打翻了,就把灶台上的一堆草木灰洒在了油面上。然后他捧着这些吸了油的草木灰丢掉以后他去洗手,结果发现就搓了几下,油渍都洗干净了。

关键词:肥皂剧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