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资料 > 正文

冯小刚两次影帝 不想当影帝的导演不是好演员【星八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3 05:48:47

  原文标题:冯小刚两次影帝 不想当影帝的导演不是好演员【星八卦】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冯小刚获金马影帝,原来唯一获得提名而没有出席的男主演冯小刚反而凭借《老炮儿》中饰演的六爷获得了影帝,《老炮儿》的导演管虎替他上台领奖,并透露冯小刚坚持不写获奖感言,而是在其逼迫下,下午四点半用手机写下了感言。

冯小刚两次影帝

  冯小刚凭借《老炮儿》获得金马影帝。冯小刚开玩笑称“对专业演员很抱歉,说一声得罪了,以后不演了”。当晚,冯小刚并未出席颁奖典礼,而是在工体举办了《老炮儿》演唱会。对于冯小刚缺席金马奖,不少人指是与当年冯小刚炮轰金马奖有关。

  这是冯小刚第二次摘得金马奖。2005年,他以《天下无贼》摘得金马奖最佳剧本奖。但现在,冯小刚是金马奖历史上第一个以导演本业摘得最佳男主角的人。

  冯小刚表示:“提前写获奖感言很奇怪。说句得了便宜卖乖的话,我应该拿最佳新人奖的,因为我还是个新人,得了奖就没有进步空间了。我在工体唱李宗盛写给艾嘉姐的《爱的代价》,我唱这歌也是缘分,遗憾没能去现场,劳请管虎导演帮我致谢吧,其实他登台也是最好的安排。感谢管虎导演的目光和信任,很荣幸选择了我,也感谢中磊在这件事情上的定夺,感谢老婆和我的两个女儿,她们让我体会到了爱的意义和男人的担当,最后感谢评委们不问出身的肯定,我得到过一次金马,又得一次,刚好我姓冯,二马冯,两匹马。”

冯小刚两次影帝
冯小刚获金马影帝

  管虎在现场表示比自己拿了奖还激动,“冯小刚导演的勇气成就了这件事情,我特别想对他表达点什么,但是一直表达不出来,感谢金马替我表达出来了。”

  领奖后管虎致电了正在演出中的冯小刚,冯小刚表示:“得金马奖是一个缘分,这个奖应该给管虎,他是让我很有安全感的导演,我没有辜负他。”冯小刚还开玩笑称:“对专业演员很抱歉,说一声得罪了,以后不演了(笑)。”

  冯小刚在表演上多以客串为主,让人印象深刻的几次表演如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中饰演胡老师,在《功夫》中饰演鳄鱼帮大佬,以及《让子弹飞》中的汤师爷都可以是他表演生涯中拿得出手的作品。

  《老炮儿》并非冯小刚首次做主演,早在1996年,他曾主演过由王朔执导的《我是你爸爸》,在片中饰演马林生,通过打骂的方式教导儿子,树立父亲的权威和光环,也因此遭到儿子的抵触,他将那种装腔作势和虚伪懦弱诠释得恰到好处,遗憾的是该片并未能在国内公映,也让不少观众错过了冯小刚一次绝佳的演出。

  在《老炮儿》中冯小刚饰演一个被卷入年轻人纠纷的北京老流氓六爷,这是他在大银幕上不多的非喜剧性角色,凸显出了新旧两代人之间的对“江湖事”的不同定义。冯小刚在片中一直重复“规矩”二字,他为了尊严演活了六爷这个北京老流氓角色。

  冯小刚两次影帝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5年度表彰大会昨日落幕,管虎导演的《老炮儿》一炮三响,将年度导演、年度影片等三项大奖收入囊中。冯小刚也凭借该片中的“六爷” 一角获得“年度男演员”称号,继金马奖之后再度获得影帝称号。网友表示:不务正业!扯淡嘛,这不是!无论管虎还是冯小刚,对《老炮儿》连中三元的成绩都表现得很谦虚——冯小刚幽默地表示:“选导演眼中的演员,我比较占便宜”;管虎则直言这是导演协会鼓励导演“在不失自我表达的同时还能兼顾商业诉求”。

冯小刚两次影帝

 

  在表彰大会上,扶植新人的“青葱计划”成果尽显,冯小刚、程武、古永锵亲自上台揭晓获奖的五位青年导演,冯小刚激动地表示:“中国电影一直都有传帮带的传统,到了我们这一代,有话语权了,更想给年轻导演们多一些机会,这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李少红也一直励青年导演“在未来能够尽快把自己的作品搬上大银幕”。针对去年某些影片涉嫌偷票房一事,冯小刚回应,这个对电影产业构成了很大伤害。

 

  冯小刚:其实好多事到我们这突然就变得有些“拧巴”,我不知道好莱坞有没有这种偷票房的情况,这个是对电影产业构成很大的伤害。我觉得信誉、诚实是最应该的,不仅在电影行业,在很多行业大家都应该是诚实守信的。我们确实是在很多事情上都不够诚实,我们说瞎话的时候太多了,很多人习惯了说瞎话,习惯了不诚实,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不要受这个影响。

冯小刚两次影帝

关注微信公众号:娱乐爱深扒(PC_stars),更多娱乐新资讯即时奉上!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