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金马影帝柯俊雄因肺癌恶化病逝 享年70岁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5 11:42:43

  原文标题:【图文】金马影帝柯俊雄因肺癌恶化病逝 享年70岁--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柯俊雄10月27日参加电影中心电影修复活动,是他最后1次公开露面。

  据台湾媒体报道,金马影帝柯俊雄日前传出肺癌复发,紧急送入加护病房,插管昏迷十多天,虽柯太太表示他一度恢复意识,状况稳定,然而有媒体报道报导,柯俊雄昨(12/6)仍不敌病魔,因肺癌病逝,享寿70岁。据院内相关人士透露,柯俊雄昨天深夜10点多宣告不治,11点左右遗体即送往三总怀德厅,凌晨时分由医院送至第一殡仪馆。

  柯俊雄早年演出台语电影发迹,之后透过导演白景瑞介绍,改拍国语电影,并以电影《寂寞的十七岁》荣获亚太影展最佳男主角,之后又以《英烈千秋》中的爱国将领,二度拿下亚太影帝头衔。

  柯俊雄演技精湛,但2004年后被曝出外遇丑闻,并与婚外情对象蔡青桦生下1子1女,他当时妻子张美瑶是在林青霞之前的台湾第一美女,有著“宝岛玉女”美誉,为柯俊雄甘愿放弃大好演艺前程,息影在家相夫教子,可惜最后仍因不堪丈夫花心,选择签字结束34年婚姻,柯俊雄之后也与蔡青桦结婚。

  2012年张美瑶因心肺衰竭过世,柯俊雄被媒体告知才知情,遗憾夫妻一场竟落得未被告知的结果,他想起张美瑶哭得老泪纵横,后悔因外遇伤害前妻,他说:“这段婚姻,她都没错,错在我”。

  跑龙套起家 获2届金马影帝

  姓名:柯俊雄(本名柯俊良)

  享年:70岁(1945/01/15~2015/12/06)

  出生:高雄市

  身份:演员、导演

  学历:高雄市立第二中学初中部

  经历:中学毕业后入行跑龙套,18岁担纲多部电影男主角,跃升台语片一线小生,1965年转战国语片,从影50多年,作品从台语片到琼瑶爱情、爱国宣政、港台黑社会等近200部,曾获2届金马影帝殊荣。他后转战从政,有“柯大帅”的称号,2011年复出拍电视剧《廉政英雄》。

  重要作品

  导演:《彩云片片》、《我的爷爷》、《一代枭雄──曹操》

  电影:《哑女情深》、《再见阿郎》、《英烈千秋》、《八百壮士》、《一代枭雄──曹操》、《报告班长》系列等

  电视剧:《廉政英雄》、《父与子》、《风水世家》等

  得奖纪录

  1968年,以《寂寞的十七岁》获亚太影帝

  1974年,以《英烈千秋》获亚太影帝

  1979年,以《黄埔军魂》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1999年,以《一代枭雄──曹操》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婚姻

  1970年和影星张美瑶结婚,育有柯懿珊、柯品吟2女,2004年签字离婚,隔年与交往多年的服装造型师蔡青桦再婚,育1子1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