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铉】黑珍珠应该怎么挑选呢 黑珍珠应该怎么保养呢

来源: 妆点网 2020-10-15 00:08:22

  【非铉】黑珍珠应该怎么挑选呢 黑珍珠应该怎么保养呢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听说过黑珍珠吧,今天小编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究竟黑珍珠应该怎么挑选呢,以及黑珍珠应该怎么保养呢,跟着小编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黑珍珠应该怎么挑选呢

1、颜色

黑珍珠有淡灰色到黑色不等色的色调,而它的美丽在于深色基调上的伴彩。将黑珍珠慢慢转动,你可以看到有轻微彩虹般闪光不断变幻,没有两颗黑珍珠是相同的。如果见到一串(即使几颗)漆黑颜色一致均匀,晕彩浓艳的黑珍珠,可以肯定那是染色珠。染色珠颜色呆滞,且在钻孔和瑕疵的地方聚集的黑色较深。

2、形状

精圆的黑色珍珠极其罕见,价值也很高,典型的黑珍珠有扁圆形、梨形、椭圆形、不规则形,许多带有瑕疵和环圈。所以如果见到“超值黑珍珠”,皮光肉滑而且非常圆的话,它有可能是染色的。

3、大小

中国或者日本的海水珠直径通常不超过9毫米,而黑珍珠的直径最少也要8到9毫米,所以小于8毫米的圆形黑珍珠,多半是染色珠。

黑珍珠应该怎么挑选呢 黑珍珠应该怎么保养呢

黑珍珠应该怎么保养呢

1.3年换线

黑珍珠最好每3年重新串一次,当然也要视乎穿戴的次数而定。走进珠子小孔的污物会产生磨擦力,令尼龙线折断,折断的位置受力接近扣子的地方。

2.珠链保养

不要长期将珠链挂起,日子一久链线也会变形。长长的珠链将线在每粒珠之间打个结,不失为一个好主意。这种做法可防止珠与珠磨擦。即使线子断了,可保障珠子不会四处散去你最多只会损失一粒珠罢了。

3.、需要空气

不要长期将黑珍珠放在保险箱内,也不要用胶袋密封。珍珠间需要新鲜空气,每隔数月便要拿出来佩戴,让它们呼吸。如长期放在箱中珍珠容易变黄。(人老珠黄,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黑珍珠应该怎么挑选呢 黑珍珠应该怎么保养呢

黑珍珠适合什么人群佩戴呢

黑珍珠适合任何年龄的女士佩戴,不过我们在佩戴黑珍珠首饰的时候,也要注意黑珍珠饰品的款式,主要是看衣领的款式,衣服的颜色,使用场合等方面的搭配即可。如果我们在日常上班时佩戴黑珍珠,简洁的白衬衫和黑色西装搭配一款黑珍珠首饰,瞬间不仅有气质而且显得妩媚动人,同时可以彰显女性柔中带刚的气质,可见黑珍珠适合任何年龄的女性佩戴,只要搭配合理就可以彰显自己的魅力。

黑珍珠应该怎么挑选呢 黑珍珠应该怎么保养呢

黑珍珠不适合什么人群佩戴呢

1、经常出入厨房的不适合戴

珍珠首饰特别怕酸碱,所以建议朋友们不要佩戴珍珠首饰下厨房,珍珠尤忌油烟熏污,污渍油腻渗透进珍珠层里,它就会变黄,这是因为珍珠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酸性的和碱性的液体接触珍珠,会使它黯然无光。珍珠饰物在佩戴后,可用软牙刷蘸上中性肥皂刷洗干净,把沾在珍珠上的污渍清洗后,再放入清水中把皂迹漂洗净,然后用软干毛巾擦干再晾干。

2、不懂保养的不适合戴珍珠

古人常用“人老珠黄”形容美人迟暮,可见珍珠变黄是不可逆转性的。珍珠长时间不戴会导致珍珠里的主要成分氧化变黄,从而失去光泽和收藏价格。珍珠保存的最好方法是多佩戴,不宜在首饰盒中久存闲置,人体皮肤分泌的油脂和碱性汗液可保护珠膜,佩戴则使珍珠益寿,闲置则早衰。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