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如】运动内衣能不能替代泳衣 运动内衣和泳衣什么区别

来源: 妆点网 2020-10-22 00:08:36

  【品如】运动内衣能不能替代泳衣 运动内衣和泳衣什么区别

很多人觉得运动内衣可以外穿,也比较好看保守,是不是可以当做泳衣来穿,运动内衣是不能替代泳衣的,因为两者的作用不同,面料也不同。

运动内衣能不能替代泳衣

不能。

运动内衣和泳衣作用不同,面料也不同,泳衣要求能防水,有弹性。但是运动内衣无法防水,而且还是一般还是用吸水性好的纯棉面料。运动内衣无法替代泳衣的作用。运动内衣和泳衣区别很大,泳衣要适合水下运动时穿,这就要求泳衣要防水、有弹性,而且在水下运动过程中对水产生的阻力要小,为了达到这点,泳衣都会设计成很紧身的款式。内衣最主要的是要穿着舒适不能太紧身,所以它亲肤、透气、吸湿性要好,随时保持皮肤干爽。泳衣和内衣的面料选材角度是完全相反的,主要体现在面料的亲水性上。泳衣常用杜邦莱卡、锦纶、涤纶等防水性和弹性好的面料制作,而内衣多用吸水性好的纯棉面料制作。游泳衣通常会使用含有18%弹力纤维的尼龙面料,弹性那是相当的大。而普通内衣对弹性的要求就没有那么高,通常弹性在5%-10%。泳衣不具备内衣的透气和吸湿性,同样,内衣也不能代替泳衣,原因是内衣不具备泳衣的防水性,而且纯棉内衣在吸水后会变得半透明,容易造成尴尬场面。

运动内衣能不能替代泳衣 运动内衣和泳衣什么区别

运动内衣和泳衣什么区别

1、材质不同

运动内衣一般会使用比较柔软舒适的面料,比如纯棉、亚麻等等,它的亲肤效果很强,流汗之后很容易吸收掉。而泳衣一般使用锦纶的材质,也就是常说的尼龙的面料,这种面料吸水性不强,但很容易干,穿着它游泳后出水衣服就很快干了,而运动内衣是不行的。

2、功能不同

虽然运动内衣和泳衣都是用于运动,但两者的功能是完全不同的。运动内衣是我们在做各种运动时用来保护胸部,它有防震功能、吸汗功能、除臭、透气等等功效。而泳衣的功能是防水、速干,它并不具备防震的效果。

3、使用场景不同

在跑步、跳舞、瑜伽、健身等等各种场景下我们可以使用运动内衣,它能避免内衣影响我们做动作。而泳衣只有在我们去游泳是才适合穿,应用的场景要更单一。

运动内衣能不能替代泳衣 运动内衣和泳衣什么区别

运动内衣能用洗衣机洗吗

运动内衣可以用洗衣机洗,会最大程度的保护好内衣的面料,内衣会穿的时间更长一些。而且人体毛孔具有呼吸和排泄功能,这点在运动的时候更加明显,运动内衣作为日常贴身之物,直接接触毛孔排泄的皮脂腺分泌物、汗液等,不好好清洁的后果会发霉变臭,所以一般而言,运动内衣在运动过后要立即清洗。如果使用洗衣机,请将背心式运动内衣及可调节式运动内衣放置在洗衣网内进行清洗。对于可调节式运动内衣,放入洗衣机前需要将搭扣扣好,以防止在洗涤过程中损害其他的衣物。

运动内衣能不能替代泳衣 运动内衣和泳衣什么区别

运动内衣怎么洗

用清水进行洗涤,不要用力的搓揉,正常的晾晒就是最好的。导致变形; 如果清洗后还有汗味,可以试一试泡多15分钟再清洗。应单独洗,以免混洗时染色,最好用手洗手法要轻柔。使用洗衣机洗就要单独来洗,放在阴暗处晾晒就是最好的。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以免太阳直接照射破坏运动内衣的弹性和褪色。刚洗过的运动内衣不宜挂在潮湿的卫生间内,以防细菌滋生。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