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亲子之间吵闹不断怎么办

来源: 妆点网 2021-06-28 12:02:16

  分裂、拉拢、讨好的过程中,最大输家、受伤最深的是孩子。连亲子之间也很可能会发生同样的情况,我一个朋友吐槽,他们全家无法相处,一直大吵小吵不断。

分裂、拉拢、讨好的过程中,最大输家、受伤最深的是孩子。连亲子之间也很可能会发生同样的情况,我一个朋友吐槽,他们全家无法相处,一直大吵小吵不断。

吐槽久了,我发现问题出在朋友身上。比如,先生回家很累了,对太太讲话口气差,太太上班一整天,回到家还要做晚饭,先生回家却这样对自己,觉得很委屈。太太就跟先生说:“就是因为你常常会这样阴阳怪气的,所以孩子都不愿跟你亲近。”先生很气的问:“孩子都说我什么?”太太就慢慢的说:“孩子说你常会无缘无故的对他发脾气呀!”

有一次,孩子上课要迟到了,妈妈想要教训孩子,就说:“你爸就常说,你这孩子天生懒,爱拖拉,上课要迟到了,还这么散漫”。久而久之,孩子和爸爸非常疏远,尽量不讲话,如果碰上了非讲话不可的时候,一定会吵起来。

孩子和爸爸会疏远,总是看对方不顺眼,是因为有一个他们都非常信任的人挑拨离间。我们会挑拨离间,常不是有意识的在做,是因为我们不想用自己的口直接给对方反馈,就借别人的口来用,并没有思考过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

所以,要预防挑拨离间带来的伤害,就是要提醒自己,有什么事想说,亲自使用肯定式沟通去说。另外,如果你听到A跟你说,B这样讲你,不管你有多信任A,都最好亲自去跟B沟通这件事。

我们都知道,大人在面对孩子时要一致。人的本性,也都想拉拢别人站在我们这一边。大人,也是人。所以,大人也会下意识的排除异己、拉拢讨好孩子,这个过程细微难以觉察。有时,面对孩子,即使大人看起来做的决定是一致的,但私底下,几句言语其实就能造成分裂,让孩子埋怨不已。

我记得大女儿小时候,每天晚餐都要跟我杠上,她会跟我说我做的菜不好吃,她要等爸爸回家,爸爸做了她才吃。我每天都气得半死。我先生那时常忙到晚上十点才进门,我跟他说孩子不愿吃我的菜只愿等他,如果他也跟孩子说,妈妈要你吃饭的时候你就要吃,那时不吃现在也不要吃,不出两天,孩子就会听我的话了。但是,先生总是很感动孩子等他、只吃他做的菜。所以他一进门就会把我做的菜全部重炒,然后跟女儿很甜蜜的一起吃晚餐吃到快半夜。此后即使我和先生一起管教她,她记忆里唯一有挡过她路的人,却只有她妈。

有时,大人狠不下心来拒绝孩子,就推到另一个大人身上。就像我女儿小时候只要一见她爷爷奶奶一起坐车,就不坐安全椅,要坐到前座爷爷的腿上。爷爷也知道,若抱着孩子坐前面会被处罚;所以当爷爷一边把女儿扣进安全椅里,就会一边说:“你妈妈说你不可以坐爷爷腿上哦,你要听妈妈的话。”现在,坏人又是妈,孩子一路上不乖乖坐好,怨声载道,危险不已。

大人要一致,意思是,给孩子的规定,大人是站在同一边的。 孩子必须觉得,这个决定是大人一起做的,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么认为的,这个规定才有效,孩子才会欣然接受大家的决定,不会觉得还有讨价还价的空间。比如,我公公在把我女儿扣进安全椅里时,应该说:“你不坐安全椅很危险的,坐好不要乱动。”公公说话应该要代表自己,而他代表的自己,跟整个大人圈圈里的人决定必须是一样的。所以,如果其中有一个大人跑去跟孩子说,这并不是他的决定、他不是这样想的,即使这个大人没有破坏规定,其实他也已经出卖圈圈里其他的大人了。在战争时代,这就是叛徒的行为。

你想想,家里有叛徒,怎么避免分裂?家中怎可能不战火连绵呢?

在这个分裂、拉拢、讨好的过程中,最大输家、受伤最深的必定是孩子。孩子还小,对多数的事情还没有定见,可是如果大人们给了他规定,又有大人跟他说,其实这个规定也不是很有道理,孩子一定会觉得自己很倒楣、很容易就怨天尤人、很容易不开心。

战时有叛徒,国必败。管教时有叛徒,家必败。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