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爸爸想要弥补对宝宝的陪伴缺失该怎么办

来源: 妆点网 2021-06-25 18:01:56

  一个家庭中,很多都是爸爸在外面工作,妈妈在家带孩子。那么爸爸想要弥补对宝宝的陪伴缺失该怎么办?带着疑问,一起来看看吧。

一个家庭中,很多都是爸爸在外面工作,妈妈在家带孩子。那么爸爸想要弥补对宝宝的陪伴缺失该怎么办?带着疑问,一起来看看吧。

提到育儿过程中,爸爸陪伴的缺失,很多妈妈有话要说:

“老公工作很辛苦,经常一个多月才回来见一次孩子。”

“我老公觉得带孩子是女人的事,男人只负责赚钱。”

爸爸工作忙,疲惫地回家,可能洗完澡玩会手机,就要倒头大睡了。但这样,可能就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我们都知道爸爸的陪伴对孩子的成长有多重要,很多爸爸也想着多陪陪孩子,但是长时间的陪伴缺失,也会让爸爸们不知道怎么跟孩子玩,陪伴孩子的方式其实可以很简单,给你几个小建议:

把游戏做通道,跟随孩子,去“听听”他们的内心世界

游戏对孩子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过分。而爸爸们无论是力量、思维方式还是高度、视野等,都比妈妈更适合陪孩子玩游戏。

比如爸爸可以和孩子在家里扔抱枕,互相追逐打闹。

这样一个场景中,其实含有丰富的情绪和心理动作。孩子在追逐中锻炼到自己的大动作以及投掷的精准度;枕头打中爸爸后给孩子带去快乐和成就感;爸爸如果再去夸孩子“力气真大”、“跑得真快”之类,都会给孩子带去自信;爸爸和孩子闹作一团、其乐融融,促进爸爸和孩子之间的互相信赖和亲密度。

放下自己的控制欲,平视孩子

爸爸们的控制欲,更多体现在,他们希望孩子绝对按照他们的规则来游戏、相处。一旦孩子不愿意,他们就会有沮丧感,发火或者泄气,甚至会因此把孩子惹哭。

给孩子立规矩没错,但要建立在互相信赖的亲子关系基础上。

爸爸们要放弃自己的控制欲,放低自己,站到孩子的角度,去接纳他们,甚至用有趣的方式去“接近”孩子的心,那么陪伴孩子这件事,一定会容易很多。

高质量陪伴孩子,并不限于大段的专门时间,你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

陪伴孩子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从枕头大战,到一起逛街、散步;从孩子哭闹你的同理、安抚,到一起玩泥巴踩水;从讨论一个蚂蚁的生活方式,到听孩子说他做过的一个梦。

面对情绪低落的孩子,用一个爽朗的玩笑去化解并让孩子破涕为笑;用一种奇怪的声音给孩子讲故事;面对孩子其实画得不怎么样的一幅画,给出一声大大的赞叹;再或者爸爸教孩子学会下一种棋,进行一种体育技能锻炼等。所有这些都是爸爸能给孩子的珍贵礼物。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