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怎样让孩子树立规则意识 孩子规则意识差怎么培养

来源: 妆点网 2020-10-06 14:06:25

  怎样让孩子树立规则意识?孩子有规则意识就会自己做到遵守规则,能很好地遵守规则才会有更多的自由。那家长如何树立孩子规则意识呢,一起来看看吧。

1

和孩子协商,一起制定规则

制定规则的时候,要让孩子参与进来,要考虑到孩子的实际情况和可执行性。不然指定的规则过于苛刻,孩子根本完成不了,就不好了。可馨育儿强调,规则一旦制定,就一定要共同遵守下去,不能因为其他事而终止。当孩子或父母没有遵守规则时,就一定要受到惩罚,不能有例外。

怎样让孩子树立规则意识

2

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制定规则

父母制定规则要合情合理,符合孩子的年龄及身心发展的特点。要让孩子参与进来,协商着制定规则,削减孩子的抵触情绪,保护他的自尊心。也要告诉孩子为什么要制定这个规则,对他自身有什么好处。我们制定规则的目的是更好地帮助孩子成长,而不是为了羞辱他们的。而且,刚开始制定的规则不能太多,免得孩子完不成。

怎样让孩子树立规则意识

3

父母要树立正确的榜样

父母平日里做人做事,要言出必行。给孩子制定的规则,父母首先就要遵守,孩子看到父母都严格遵守了,他也会自觉遵守的。而且指定的规则要始终如一,不能朝令夕改、虎头蛇尾。当孩子感觉有哪些地方不合理时,可以开家庭会议协商更改。

4

定期检查,及时表扬和提醒

要形成一种监督和奖励机制,充分的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当孩子没有遵守规则时,就要受到惩罚,不能逃过惩罚;当孩子遵守规则并表现良好时,可以表扬和奖励孩子;当孩子想要放弃或要违反规则时,要及时提醒孩子遵守规则。

怎样让孩子树立规则意识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