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为什么孩子规则意识差 为什么规矩没立起来

来源: 妆点网 2020-10-06 07:02:39

  为什么孩子规则意识差?有时候家长明明已经给孩子树立规则了,但是孩子还是没有规则意识,根本不遵守规矩。家长们就需要反思,为什么规矩没立起来。

1

孩子不听话,家长靠打骂

实际生活中,有的父母认为:“给孩子立的规矩不过是一纸空文,孩子耍赖,有什么用?还是得靠打!”打骂,在最开始时一定是立竿见影。由于疼痛或惊吓,孩子立刻停止了不良行为,但他只不过是因为惧怕,内心并没有建立起规则意识,以防止未来犯下同样的错误。

为什么孩子规则意识差

2

规矩不一致,孩子有机可乘

现在的很多家庭,爷爷奶奶辈的老人都会帮着带孩子,所以对于孩子来说,他感受到的可能是两种标准的规矩。比如爸爸妈妈给孩子立规矩的时候,爷爷奶奶可能会替孩子求情,甚至私下里还会帮着孩子破坏定好的规矩。

虽说“隔辈亲”的情况客观存在,但这种做法却是最要不得的。给孩子立规矩,家长的态度首先要达成一致。否则,孩子很快会找到“空子”,因为有人撑腰,而变得不明是非、不讲道理,这种坏毛病一旦养成,再想纠正就会非常费力。

为什么孩子规则意识差

3

大人破坏规矩,孩子无所适从

工作繁忙的家长,时常会因为没时间陪伴孩子而心怀内疚。正因如此,有时孩子提出了过分的要求,家长也会抱着弥补的心情去满足。长此以往,孩子也就不会再把所谓的规矩当回事了。在孩子的教育中,如果是立下的规矩,那么无论时间、地点、场合,都要去遵守。如果意识到自己陪伴孩子比较少,应当在陪伴上多花时间,而不是用妥协换取孩子的好感。

为什么孩子规则意识差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