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何不秉烛游》第三期播出,高圆圆夜游北京聆听「她们的故事」

来源: 2024-01-05 13:00:07

  优酷人文出品的深夜人文漫游纪实节目《何不秉烛游》,六个人,夜

优酷人文出品的深夜人文漫游纪实节目《何不秉烛游》,六个人,夜游六座城,邂逅数十个形色各异的有趣的灵魂,主打一个“当代人的Gap night”。

  优酷人文出品的深夜人文漫游纪实节目《何不秉烛游》,六个人,夜游六座城,邂逅数十个形色各异的有趣的灵魂,主打一个“当代人的Gap night”。从许知远在喧嚣的长沙夜市落荒而逃,到胡夏夜游上海寻找关于青春的回忆和态度,《何不秉烛游》透过浪漫的夜间场景,深度挖掘了城市和大众的另一面。也让观众在聆听他人故事的同时链接自我,感受自己内在真正的热爱与需要。

电脑游戏的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1月3日,《何不秉烛游》第三期北京篇上线。北京土生土长的女演员高圆圆,带着自己的困惑夜游什刹海、大栅栏等北京知名景点,与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女性们,聊聊关于「她们的故事」。北京的夜晚,有着高圆圆关于童年和青春的回忆,有着她对“做演员的意义”的思考,也藏着她属于当下和未来的答案。

  夜会北京街头的女性们

  在“她们”的故事中看见每一个自己

  跟随《何不秉烛游》的镜头,高圆圆时隔23年重游《十七岁的单车》拍摄地什刹海。在游船上,高圆圆一边欣赏着路边的树木和落叶,一边讲述着自己小时候对于家乡的记忆。这是身为北京人的高圆圆第一次乘坐什刹海的游船,在这个夜晚,她也迎来了和这座城市更多的第一次。

图片包含 室内, 男人, 站, 桌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大栅栏的胡同深处,高圆圆与热爱京剧的杨思思同游谭鑫培故居和正乙祠戏楼。杨思思说“情绪是无价的”,因此她在2007年辞去了并不喜欢的法律工作,改行从事文艺评论。杨思思的故事抛出了关于“选择”的人生命题。高圆圆回忆“30岁的时候和角色较劲,不能接受自己平庸的一部分。44岁了,还是想再去试错。其实人生一直都是自我探索的过程。”

  在小巷的餐厅,高圆圆拜访了传承食物味道的宝萱。宝萱是马来西亚的第四代华人,来到中国20年。她小的时候最爱吃奶奶和外婆做的菜,好奇童年的味道是否源于中国,于是她一直在北京做马来西亚菜,希望传承记忆里的味道。在凌晨的故宫,高圆圆遇见23岁的女高音思源。因为天生的声带肌肉松弛,思源的声音天赋并不高。她拼命寻找自己的音色,害怕忘记而不敢睡觉。思源的故事让高圆圆共鸣,她在节目动情的说道“我过去会特别强调节目跟我的连接感,我跟角色像不像。但是越来越大反而会觉得,角色离我越远越好,离真实的我越远越好。”我们每个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年少时疯狂地“找自己”,年龄渐长后会越来越想看看更多的自己。

图片包含 桌子, 室内, 前, 女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夜晚独属于自己

  夜的缝隙中藏着最真实的灵魂

  人们总习惯在白天向不如意的生活问“为什么”,却很少有人发现,人生的答案就藏在夜晚。《何不秉烛游》借助安谧的夜晚场景,让人们的内心回归真实与平静。人一旦能够坦诚的打开真实自我,心中的困惑或许也将迎刃而解。如同节目第一期“许知远夜游长沙”中66岁的董姐,丈夫的离世让她经历了人生低谷,但夜晚来到街头打碟做DJ,组织大家跳舞,却让她感受到了火热的生命力,也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又如同第二期“胡夏夜游上海”中从事玻璃幕墙工作的大哥王万军,每到夜晚他就会拿起麦克风在大桥底下唱歌。他说:“白天听老板的,晚上听自己的。“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夜晚也是滋生人文情怀的温床,这一点优酷人文是懂行的。自从2015年出品了豆瓣超高分神作《一千零一夜》后,优酷人文便拉开了“夜”的内容序幕。2023年10月,在茅盾文学奖得主刘亮程漫游纪实节目《大地生长》播出之际,优酷人文频道正式推出了人文夜场,拉开了“夜”的形式序幕。而《何不秉烛游》的播出,则是对“夜”的彻底沉浸,在形式和内容上完成了“夜”的统一,优酷人文的“夜空”开始闪耀。

  《何不秉烛游》对城市夜晚场景的开拓,为观众理清白天的困惑,在夜晚寻找心中的热爱,拥抱独属于自己的小天地。下期节目中,旅行博主房琪将来到历史文化色彩浓郁的古都洛阳,邂逅身穿汉服的路人们,遇见孤独与理想。

关键词:何不秉烛游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