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麓山之歌》有原型吗 原型企业和原型人物是什么

来源: 2022-08-26 18:01:36

    《麓山之歌》是由杨烁、侯勇、焦俊艳、颖儿等人主演的重工制造业电视剧,讲述在转型大潮下,国有上市公司麓山重工直面困境、坚守主业,勇与世界工程机械巨头“争峰”,最终实现创新智造、脱胎换骨的故事。

《麓山之歌》有原型吗 原型企业和原型人物是什么

《麓山之歌》有原型以湖南装备制造业为原型,讲述了国企上市公司麓山重工进入改革深度调整期,在智造转型的大潮下,由年轻专家卫丞推行一系列技术革新,对内与产业工人不断磨合,对外勇与世界工程机械巨头“争锋”,最终成功组建智能车间,完成工业智造2.0改革升级,实现创新智造、脱胎换骨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重工业高质量发展历程,是荧幕稀有的重工题材。

  首先,2020年9月,**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勉励湖南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其中,“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位于“三个高地”之首。湖南省总工会及湖南广电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出《麓山之歌》就是展示湖南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取得的丰硕成果,呈现大国重工的骄傲之姿与大国工匠的争锋精神,聚焦新时代之变与新时代之风,献礼党的二十大。

  装备制造业是湖南的硬名片,广电湘军则是湖南的软名片。本次,两张名片联璧同辉,合力以优秀的湖南作品,讲述了精彩的湖南故事,彰显了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该剧前期一直在湖南采风、堪景,分别去了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工程机械代表企业,深入到工厂一线,情节故事真实鲜活,全程也均在湖南省内拍摄。相信装备制造行业里的观众,在看到熟悉的工作服、电焊枪时,绝对会泪流满面。

  总而言之,这部剧除了作为主旋律剧传递着精神价值的同时,还有诙谐有趣的看点,而焦俊艳、杨烁、颖儿等一众新实力演员与老牌戏骨的加入,演技的加持也让这部剧代入感十足,所以这部剧看点十足,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