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狮子山下的故事》历史背景是什么 狮子山下的故事演员表

来源: 2022-06-15 05:00:29

    由胡杏儿、黄觉、李治廷、谢君豪、谭耀文等主演的27集大剧《狮子山下的故事》已经播出。《狮子山下的故事》历史背景是什么?

《狮子山下的故事》历史背景是什么

这是一部关于香港回归25周年的献礼剧。回望香港百年变迁,小人物的奋斗历程。讲述两代人在香港打拼,随时代变迁经历的故事。可以理解成年代剧,只是年代剧的背景在香港。

  主演阵容还有吴千语、樊亦敏、周柏豪、许雅婷、梁靖康等,讲述狮子山下两代人的故事。 沐百年风经百年沧桑,庆香港回归25周年。两代人、四个家庭在狮子山下携手,自强不息拼搏向上,守望相助同舟共济。胡杏儿(香港) 饰 梁欢,广东佛山人,经营云吞麪店,贤惠勤快乐天知命。为守亡夫茶餐厅,努力打拼帮助身边的人。戏中杏儿由18岁演到65岁,挑战一次“人生经历。”

  黄觉 饰 劳金,西营盘劳金就位、叉烧师傅懂叉烧。李治廷(香港) 饰罗梓康 香港西营盘罗梓康,罗二少爷。心高气傲帅气时尚,得父母罗一同、甄茜美和外公宠爱。睿智聪明,对数字敏锐。几十载世间情,肩负重任共打拼。从岁月神偷到狮子山下的故事,从青涩少年成长为青年才俊了吧!

  熊黛林(香港) 饰 田思思,性格高傲任性自以为是,外表漂亮性格反叛。许雅婷:香港西营盘劳永安来咯!谁不想早起以后来一碗“细蓉”——云吞面呢?周柏豪(香港) 饰 劳永逸,劳金长子,读书不多,为人正义,坚毅带野性独立

  大家知道“和尚跳海”是哪道菜吗?樊亦敏(香港) 饰 甄茜美,潮州饶平甄茜美,生性仗义,外刚内柔富有同情心。吴千语(香港) 饰 李友好,以小人物故事回溯香港发展脉络,大时代下茶餐厅饱含着人性真善美,展现内地与香港同根同源的血脉基因和民族记忆。

  吴千语中学就读沙田崇真学校,F5毕业后就读香港大学Space副学士先修班,读书期间,与潘杰宁、李蔓莹、陈嘉宝和郭善珩组成新一代“开心少女组”,在求学时期便拍摄电视广告,拍摄有Tempo及电讯盈科等品牌广告。2010年,17岁的吴千语仅凭一个“纸巾广告”被黄百鸣看中并签入旗下的“天马电影公司”,同年就开戏捧吴千语,一个年仅17岁毫无演戏经验的新人,就这样成为了电影《开心魔法》的女主角。

  为了让吴千语“一鸣惊人”,黄百鸣不仅亲自上阵参演,还特地请来古天乐跟当时的“当红炸子鸡”吴尊,在黄百鸣等人的保驾护航下,吴千语也成功凭借这部《开心魔法》入围第31届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参演甄子丹、古天乐、陈慧琳主演的贺岁片《八星抱喜》,饰演小敏,导演谷德昭筹备喜剧电影《男人如衣服》请黄百鸣出演,在几乎所有角色都定好的情况下,谷德昭卖了个面子给黄百鸣,答应安排吴千语出演里面的一个角色。

  饰演任秋水,任秋水是跨国内衣品牌的设计师及杂务总管,是余春天的女儿,年轻貌美,是大家的开心果。

  与熊黛林、郑中基、薛凯琪等联袂合作贺岁片《百星酒店》,与郑中基再度出演一对情侣 。参演参与香港电台与香港证监会合作的港台剧集《证义搜查线II 》,这是她出演的第一部时装电视剧。但遗憾的是这部电视剧并没有取得太多的收视率,而且还因为剧本设定让自己成为观众辱骂的焦点,这让吴千语意识到了自己不适合拍电视剧。

  与林峯、盛君合作主演的惊悚片《诡婴吉咪》万圣节上映,饰演妹妹“小晴”,以骑单车、穿短靴、皮衣和戴金属配饰的“女汉子”形象示人 。受邀担任香港now TV时尚节目《Chin语千寻》的主持人,首次担任主持人 。与化妆师Rick Chin合作,担任商台节目《起来!大龙凤》的星级主持人 。

  主演电影《六福喜事》上映,在香港、内地及马来西亚票房突破1亿3千万,主演的古装剧《欢天喜地俏冤家》,这是她的首部电视作品 ,饰演的云嫣,将军府上的大小姐,端庄贤淑,美丽动人。担任第一女主角的电影《精武青春》上映,吴千语饰演武术搏击手芷程 。来自豪门的女孩,但性格却像男孩,粗枝大叶,还以自我为中心。

  担任第一女主角的电影《王家欣》(《寻找心中的你》)于10月22日在香港公映 ,她饰演了清纯的戏院女售票员阿欣,这部电影让她提名美国华盛顿独立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夺得美国加州独立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参演的由甄子丹主演、泰森客串的动作电影《叶问3》上映,饰演温婉大方的黄老师 。

  谈及在《叶问3》中扮演的角色,吴千语透露自己饰演一个刚投身社会的小学老师,同时也是叶问儿子的老师:“这个角色不仅对教学有热忱,对学生也非常关心,是一位很有正义感的女性。我觉得我和角色有些地方也蛮像的,但我可能没她那么勇敢,遇到危险的时候她会站出来,我还是会觉得害怕!”

  为了演好“黄老师”这个角色,吴千语花了很多心思跟角色磨合:“记得在开拍之前,叶伟信导演和我说,他希望黄老师是一个朴实不造作的女生,她的热血是很自然地流露出来的。所以我演的时候,并没有很用力去表现她的热血,相反,我尽量放松自己,让黄老师那种对小朋友、对学校的热诚可以自然地流露出来。”

  她还透露自己接拍《叶问3》时曾遇到的一个挑战:“我要经常和小朋友对戏,我们拍戏的时候说广东话,但是在现场出演的小朋友们只能听懂普通话,所以我在跟小朋友们讲对白的时候也要用普通话,要不然他们会接不下去。所以拍戏时常常会出现一个情况,就是我上一句还在说广东话对白,下一句就要换成普通话和小朋友对话,这样来回转变,还要记准台词和各种走位和表情、情绪,所以这部分表演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吴千语在《叶问3》中虽然没有打戏,却有一段挨打的情节:“我预备着被打,还好对戏的武打演员都很有经验,手也不会太狠。拍摄这样的戏,我尽量不让脸受打,这样保证能拍摄第二个镜头。”

  虽然参与打斗戏有一定危险,但吴千语还是难掩心中的兴奋:“这场戏给我的印象很深,戏中甄子丹大哥为了保护我,跟几个流氓对打,我也配合他左躲右闪的。这是我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看人打架,很精彩!甄子丹大哥的功夫非常棒!”搭档李敏镐、钟汉良、唐嫣主演的中韩合拍动作喜剧电影《赏金猎人》,吴千语饰演第二女主角,一个20岁就进入麻省理工的天才黑客 。领衔主演的电影《镇魂法师》,出演女阴阳师秦瑜,该片以3555万分账成绩夺得2017年优酷网络院线分账冠军。

  吴千语变身“秦瑜”,拥有精湛演技的她,捏角色游刃有余,大展超A女友力。此次在影片中,她与李延治的感情戏码升温爆表,甜甜恋爱羡煞旁人。联袂王力宏、宋茜、高以翔等主演古装电影《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上映,饰演小仙女“阿阮” 。

  戏内千语饰演懂魔法的仙女,所以不乏动作及吊威也镜头,自认天生硬骨头的她,入组前已开始拉筋准备,笑说:“以前经常被人取笑我只脚踢不高,训练个几月后,现在都可以踢起超过90度!”主演的电影《盗浪淘沙之九重天棺》,搭档于波、高曙光等主演的谍战剧《战地迷情》,出演第一女主角范凤瑾,男主的青梅竹马,娃娃亲对象,回国以后悔婚。

  搭档黄宗泽、吴卓羲、关智斌、周秀娜等主演的警匪剧《战毒》,在剧中她饰演女警察赵盈盈为了破案,尝试了很多种不同的职业,除了女警察外,她有时候会为了接近毒贩而伪装成护士,有时候为取证化身服务生。赵盈盈作为警花,经常会成为被人保护的角色,但是在受过伤害后,仍向上级要求继续完成任务,剿灭罪犯,也让这个角色更加发光发亮。

  与吴家丽、胡杏儿等主演的女性题材电视剧《熟女强人》 ,吴千语在剧中饰演甜品师林可儿 。是蓝带甜品师,和男友两人一起经营这一家甜品店,因为一个人的介入,三个人开展了一段关系。

  与魏晨联手出演的奇幻爱情喜剧电影《黄金甲》,饰演女海盗石香 ,以人物的成长与情感羁绊为故事线。惠英红说:“对于和吴千语的合作很有火花,有一场戏是讲述吴千语冲进房间扯破所有的录音带的那一幕,她真的有被伤害到的感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