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说英雄谁是英雄》原著小说结局是什么

来源: 2022-05-25 23:40:38

  《说英雄谁是英雄》是由李木戈执导,曾舜晞、杨超越、刘宇宁领衔主演,陈楚河特别出演,孟子义友情出演,孙祖君、曾一萱主演,罗嘉良特邀出演的古装武侠剧。

《说英雄谁是英雄》原著小说结局是什么

该剧讲述的是懵懂的王小石(曾舜晞 饰)下山游历,途中遇到温柔(杨超越 饰)和白愁飞(刘宇宁 饰),在京城江湖中成长的故事。

王小石、白愁飞、沈梦枕联手除掉了雷纯的养父,和雷纯有了杀亲之仇。雷纯为了报复他们,用尽手段,同时自己也受到了很大的伤害。

而最后其实最大的坏人是白愁飞。沈梦枕卧床休养,放权给白愁飞,助长了白愁飞的野心。白愁飞为了取代沈梦枕,选择了绝对的背叛。沈梦枕拼死反扑,在王小石、温柔的帮助下杀了白愁飞,自己也油尽灯枯。王小石、温柔经历了这一切决定珍惜眼前人。

  这部剧的每个人物都很饱满,就算是出场仅有几分钟的边缘配角,观众也能从他们身上看到深处江湖的无奈。

  配角尚且饱满,主角就更加丰富了,该剧除了王小石和温柔两位主角看点很足以外,刘宇宁饰演的白愁飞,同样出彩。

  白愁飞身世神秘、经历诡异,他对王小石说他父母双亡,从小是个孤儿,但他却从未提过师承何处,这么多年在何方游历,有着怎样的经历。

  剧中白愁飞跟王小石相识于细柳镇,他本来也是抢匣者之一,却被王小石说动成了护匣人,两人志趣相投之后,一起上京打算闯出一番事业。


  白愁飞武功高强,多次救人于危难之际,一次是细柳镇的大战,他阻拦六分半堂的雷纯,一次是在苦水铺,他和王小石联手救了苏梦枕。还有一次是护送苏梦枕回到金风细雨楼,接管楼主之位。

  看到这里,大家会觉得白愁飞会是一个好人,他会跟王小石、苏梦枕携手管理金风细雨楼,还江湖一个安宁。

  然而,白愁飞是一个有野心的人,他一心只想建功立业,扬名天下。在多次帮助苏梦枕之后,白愁飞成为金风细雨楼的二把手,在苏梦枕病重之际代管金风细雨楼,但为了心爱之人和权力,他最终黑化朝兄弟出手。

  原著中,白愁飞为了独揽大权,在苏梦枕病重之际,逼走王小石又设计暗算苏梦枕。他认蔡京为义父,成为朝堂的走狗。

  王小石回京之后,发现苏梦枕被白愁飞杀害,于是开创“象鼻塔”来对抗金风细雨楼,后来找白愁飞决斗。决斗中逃出生天的苏梦枕突然出现,他和王小石联手,一举击杀白愁飞。

  原著中白愁飞为了权力黑化,不惜向好兄弟出手,剧中白愁飞黑化的原因加了一个,为了心爱之人雷纯。

  白愁飞喜欢雷纯,从细柳镇开始,他就爱上了这个化名为田纯的女孩,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白愁飞坠入爱河无法自拔。

  他这么也没有想到,他一直放在心里的白月光,却是苏梦枕的未婚妻。虽然他们两人的婚约在多年前作罢,但雷纯和苏梦枕两情相悦,双向奔赴,注定白愁飞的爱得不到回应。

  但是雷纯和苏梦枕注定不能在一起,雷纯是六分半堂总堂堂主雷损的养女,苏梦枕是金风细雨楼的楼主,两个阵营对立注定有缘无分。更何况在雷损意外身亡之后,雷纯接手六分半堂,跟苏梦枕对立。

  为了得到心爱之人,为了至高无上的权力,白愁飞黑化了,他不再帮助苏梦枕,而是夺取苏梦枕的权力,靠着义父蔡京的权势,强娶雷纯。

  虽然电视剧和原著有所出入,但白愁飞最后的结局没有变,依旧是王小石跟苏梦枕联手,击败了白愁飞。

  白愁飞一人双面,他曾也想在这世间大展手脚,但很可惜老天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机关算尽,最后落得个众叛亲离凄惨死去的结局。只能说,为了欲望不择手段的人,终将没有好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