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鲁迅为什么讨厌林徽因呢?主要是因为这两点!

来源: 2022-03-18 16:03:10

  【星】鲁迅为什么讨厌林徽因呢?主要是因为这两点!

林薇因是中国著名建筑师、诗人和作家,人民英雄纪念碑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深化方案的设计者之一、建筑师梁思成的第一任妻子。在建筑史上,贡献较多,在文学上,也颇有成就,著有散文、诗歌、小说、剧本、译文和书信等,代表作《你是人间四月天》、《莲灯》、《九十九度中》等。其中,《你是人间四月天》最为大众熟知,广为传诵。

鲁迅

但是我国的大文豪鲁迅却评价较差,原因就在于其感情生活比较丰富,文笔也非常婉约优柔。鲁迅曾在文章《我的失恋》中使用了两个成语评价林徽因:无病呻吟,百般纠结。后人点评这个评价还是比较中肯的:无病呻吟说的她文学水平,百般纠结说的她生活作风!

在30年代时,有“一代才女”之称的林薇因从1931年4月《诗刊》上发表了第一首诗《谁爱这不息的变幻》。到后来的《你是人间四月天》。林薇因大部分是诗歌,少量的散文、小说、戏剧和文学评论,诗词描述了个人情绪的起伏和波澜,大部分作品记载了如何探索生活和爱的哲理,文学作品最大的特点是诗句委婉柔丽,韵律自然,也得到了文学界和广大读者的喜爱。

鲁迅

在个人感情上,她的一生中有三个爱她的男人,分别是,伴她一生的梁思成,等她一生的金岳霖,为她终生不娶的徐志摩。他们之间的爱情纠葛让后人都对这位女子议论纷纷。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