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为什么不能摸死人的脸?说说你不知道的那些白

来源: 2022-03-18 15:04:04

  【星】为什么不能摸死人的脸?说说你不知道的那些白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当亲朋好友离世后我们都称死者为大,是对死人最大的尊重,而且有些禁忌习俗我们是必须遵守的,像不能摸死人的脸,那么,古时候流传下来的白事禁忌还有哪些呢?

首先就是不能摸死人的脸?有很多老人说人死后千万不要抚摸死人的脸,不管你有多悲痛,而且更加不要因为悲痛和不舍而摇晃死者的身体,为什么不能摸死人的脸?从医学角度来讲,没有血液的流通,脸部的表情有可能会扭曲或变形,使得看见的人或者吊唁的人会产生恐惧,而且,死后身体上的寄生病菌会离开死去的身体,盖住脸不让摸脸其实都是为了防止细菌到周围人的身上。从灵异学来说,死者要用布遮住脸不让摸,是由于怕它的阳气从五官流出,这样尸首会只剩下阴气。从而让尸首冷的更快,就会让死者很难看,避免吓到周围的人。事实上就是用布做隔离,留住一些阳气,也是对死者的一种尊重。

为什事禁忌

此外,白事禁忌还有下面这三点:

1、把镜子都蒙起来。这是因为许多宗教学说中都认为镜子可以映射灵魂,如果灵魂脱离肉体遇到没有蒙上的镜子,便会被吸进去,无法投胎。

2、守夜。古人认为人死后三天内要回家探望,因此亲属要守候在灵堂内,等他的灵魂归来。每夜都有亲友伴守,直到遗体大殓入棺为止。演变到现在,守灵便是亲人们聚在一起,悼念死者,抒发缅怀之情。

3、死者物品要烧给死者。灵异学中普遍认为,人死后,会进入阴曹地府,如果亡者有留恋人间,不愿意去阴间,那就需要东西附体,其生前的东西便是最好的选择。所以死人的东西不仅不能留,而且还不能用,需要统统烧掉还给逝者。

为什事禁忌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