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河神2九牛二虎一鸡是什么意思 来源和真相是什么

来源: FACE妆点网 2020-07-06 23:49:19

  网剧《河神2》的预告片和剧集中都反复提及九牛二虎一鸡,这究竟是什么意思,来源和真相又分别是什么呢?

河神2九牛二虎一鸡是什么意思,九牛二虎一鸡来源,九牛二虎一鸡真相.jpg 

看过《河神2》的朋友想必对“九牛二虎一鸡”印象深刻,所谓的“九牛二虎一鸡”是贯穿全剧的线索,不过它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九牛二虎一鸡来源,九牛二虎一鸡真相.jpg

这个典故的来源要溯及康熙年间,洪泽湖水患严重,时任淮河水官用九牛二虎一鸡作为神兽来镇压水患,牛属土,土克水,于是用九头牛镇压水怪,虎属木监督牛不许偷懒;鸡来提醒。

河神2九牛二虎一鸡真相.jpg

这样看“九牛二虎一鸡”的意象十分契合《河神2》,那么剧中这个谜团背后的真相是什么呢?其实真正的幕后黑手是连化青,而他制造这些谜团的目的则是想要复辟魔古道。

妆点网专稿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