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娱TV】祖峰:生活中不太喜欢安稳,年纪大了重当老师

来源: 星娱TV 2016-08-05 09:10:27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祖峰:生活中不太喜欢安稳,年纪大了重当老师- 责任编辑:Moqi

祖峰

  北京晨报8月5日报道 近日,即将在8月7日登陆天津卫视的谍战剧《代号》在天津举办开播发布会,在《代号》中,祖峰饰演的角色周孝存具有《中华新闻》报馆老板和英租界工部局警务处处长双重身份,社会关系极其复杂。“《欢乐颂》的奇点眼里只有工作、《潜伏》的李涯只有信仰,祖峰坦言,周孝存这个角色要比自己之前演的角色都更复杂。

  奇点无“心机”只是情商低

  在《代号》中,祖峰饰演的周孝存是个不折不扣的军统特务,但他最大的羁绊却是他的家庭,他的妻子。在面对来自不同阵营的妻子时,如何自处一直是周孝存无法调和的难题。“这个人物相比《潜伏》里的李涯要复杂得多,他所接触到的面比较多,有家庭的,有生活的,也有他作为特工的那一部分”,祖峰告诉记者,李涯是相对单纯、执著、忠于信仰的一个人,但周孝存跟他不一样就在于,他没有那么强的对信仰的信念,“对于生活来说,他就希望他爱的妻子幸福,他想要一个孩子,他想跟他的妻子过平安的生活,但是人逢乱世会有很多无奈,他在努力地去保护他家的时候,慢慢地也在变。”

  《欢乐颂》中的奇点给大多数观众的感觉是一个高智商“心机男”,但在祖峰的描述下,他认为奇点是一个眼里只有工作却忽略了情商培养的“工作狂”,而相比起有点偏激的工作狂,周孝存则是一个没有野心爱居家的暖男。“周孝存是国民党保密局天津站的一个中层干部,但是他对他的事业其实没有太多的期望,他不想做更大的官,他只想在一个保密单位里面不犯错误,能攒点钱”,祖峰说。

  与张恒上演“史密斯夫妇”

  张恒此次在《代号》中首次搭戏便饰演夫妇。在祖峰看来,剧中与张恒的戏码更有一点像史密斯夫妇的感觉。“有很多一部分是家里的戏,他俩和余则成和王翠平(《潜伏》中孙红雷与姚晨饰演的夫妇)完全不同,《潜伏》中他们是同志关系,余则成一直在教翠平,而翠平一直在给余则成添麻烦。但是这个戏里面,夫妻两个不是同一个阵营,双方虽然彼此互爱,但又都精于算计,就比如丈夫在证券公司炒股的事情。丈夫表面上是为了炒股赚钱,其实是有一些机密的东西在里面,妻子实际上也有所察觉,但她去证券公司找他的时候,会以怕输光了家里的钱或者怕有外遇等等为由去盯着他。如果俩人只是互相工于心计那还相对好演,但恰恰两个人互相有真爱的一些东西在里面,如何不破坏爱情,又起到试探的作用,这个度就非常难拿捏。”

  生活中不太喜欢安稳

  祖峰在北电表演系时担任团支书一职,总是给人一种有条不紊平易近人的感觉。在他任教的几年中,祖峰几乎推掉了所有拍戏机会,他说,自己不是一个能一心二用的人。但最终祖峰还是离开了教师岗位,慢慢走向了荧屏。

  北京晨报:其实你在气质上给人的感觉挺适合当老师的,当年为什么不选择继续任教呢?

  祖峰: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学校相对比较安稳,我看上去是比较老实的一个人,但其实我不是特别喜欢安稳。还有一个原因是,在学校教课的时候,领导也说鼓励年轻教员出去创业,要有素材、有实践才能跟学生分享经验。但我这个人就是不太能一次干两个事。我觉得我在这儿教课,一会儿教,一会儿停了跑到外面拍戏去,不管学生,这个我做不到。同时我又觉得我是一个很好的演员,所以时间长了我会觉得两边越来越照顾不过来,那干脆就离开学校,因为我学的就是表演,这个是我的本行。

  北京晨报:那你以后还会有可能回去继续当老师吗?

  祖峰:很有可能,可能年纪再大一些会回去当老师。因为我做老师那几年我自己给自己的评价是不太成功。那时候我教课还很紧张,而且也没有那么多的作品和素材能与学生分享,没有那么多素材。如果再往后我回去,我演过的这些角色留给我的宝贵的经验就都派上用场了。

  生活中多少有一点计算

  无论是《潜伏》中的李涯、《不二情书》(《北京遇上西雅图2》)的诗人、《芈月传》中的屈原或是《欢乐颂》的奇点,近几年,祖峰打造的角色其实没有太多的规律可循。如果非要总结点规律出来,他演的角色都是高智商。

  北京晨报:你把握高智商这种角色演得都很到位,所以感觉你比较适合演精于算计的这种角色,不太适合演傻白甜那种。

  祖峰:我也做不到那样。生活中的算计可能是一个不太好的词,但你把它倒过来,计算未必是坏词,对吧?其实我们每个人对于自己的生活都在计算,甚至打小开始家长就在帮你计算。从小到大,家长想要让你成为什么样的人,你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所以我们的生长过程中充满了计算。

  北京晨报:生活中你在这个计算和算计中间是怎么平衡把握的?

  祖峰:计算和算计相同的就是以自己为中心。如果不以自己为中心,说我把我自己全部奉献给别的人或者是别的事,不太现实对吧?但是算计可能会造成对其他人的伤害,计算就会相对安全。

  北京晨报:替更多喜欢《欢乐颂》的观众问一个问题,第二季筹备得如何了?奇点这个人物要怎么发展?

  祖峰:《欢乐颂》第二季9月份就要拍了。奇点只是会上来做一个“收尾”的工作,就没他什么事了。

  聊天“三句话”不离演戏

  祖峰出演过不同类型的角色有很多,有着一套很完整的荧屏形象,但却很难给他定位,这也给大家对生活中祖峰的样子带来了更多的神秘感。

  祖峰是一个非常安静的人,在采访他时,记者提前进到采访间低头整理资料,再抬头时祖峰竟神奇地出现在了对面的沙发上,走路没有一点声音。整个的采访过程中,祖峰几乎没有变换过姿势,除了在对话的过程中面目表情的变化,整个人会完全变成一个静止状态,有点“崔叔”(《北平无战事》崔中石)附体的感觉,沉稳地让人惊叹,这或许也是源于一个演员对自己的自信吧。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祖峰是表演系的研究生,毕业后直接任教,也就可想而知他在演技上的学术造诣。虽然早已离开教师岗位多年,但祖峰仍藏不住身上的教师气质。采访时,无论记者提出什么样的问题,祖峰总是愿意把话题最终回归到演戏,他会挨个举例各种不同的情况演员应该如何处理等等,此时的祖峰又有点类似于工作狂的“奇点”附体。他说,谍战戏要营造出相对松弛的一种状态,在一些台词的处理上,你多留一点空间,可能就是在某个瞬间留那么一点空间,大家立刻就会觉得你的台词,你的对白,有一些居心叵测。


    更多关于【星娱TV】祖峰:生活中不太喜欢安稳,年纪大了重当老师-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