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傲娇的美人许晴 被大众遗弃的公主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6:07:02

  原文标题:【图文】傲娇的美人许晴 被大众遗弃的公主--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许晴(资料图)

  如果不是真人秀节目,观众们对许晴的印象大概就是神秘的大美人,永远明眸善睐和酒窝甜姐,可一档真人秀节目,曾经“梦中情人”的标准款一下子成了人人谩骂的对象。从第一季的“公主病”到如今愈演愈烈的“欺负”郑爽,和毛阿敏闹不和,简直到了举世都嫌的地步。

  网络上流传着一篇名为《林志玲是公主,许晴是公主病》的文章,文里通过林志玲一系列接地气的表现和许晴的任性,将这两个傲娇的美人作比较,然后得出了标题的结论。观众们爱看陈意涵这样全能的元气姑娘,爱看薛宝钗式的刘涛,甚至一直被外界说成是低情商的郑爽也因为这个节目成了大众眼中被许晴“欺负”的可怜姑娘。

  出身优渥,长在外交学院,外婆是大家族里的小姐,母亲是舞蹈家,成为演员后一直是顺风顺水,谈恋爱的对象是季羡林的弟子,可以随时从娱乐圈隐退也不怕再复出的时候没有戏演。这样从小滋养娇宠没有吃过苦的女子,本该做呆在城堡里的公主,却走了出来,于是成了大众眼里的格格不入。

  还有她的美。许晴无疑是美的,从各种感情的传闻不难看出的是,国人对美的评价标准还是在父权社会。许晴这样既性感又还保有点少女纯情的类型,恰是中国男性最爱的性幻想对象。这种性幻想拿到台面上显示出来最为近的一个例子是,上周流传着一张许晴上《快本》含情脉脉望着张翰的动图。大众对那张图的解读从中年女性对小鲜肉的渴望这样传统的恶意判断,到郑爽的粉丝们通过那张动图得出了许晴喜欢张翰的结论,然后进行“围殴”。你看,国人对四十多的女性有多苛刻可见一斑。

  我不清楚许晴为何会答应参加这么一档接地气的真人秀节目,或者她和她的团队对现在明星同大众的关系还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以前的女明星只需要美,你能在美上面多些才华那就是女神;从前是讲究拼美貌,现在却渐渐发展到拼情商,似乎只要是真人秀中表现的符合大众的普世价值观就皆能被大众“路人转粉”。

  在许晴参加这档节目以前向来是被仰视的。作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已成名的女明星,许晴的银幕和荧屏形象几乎是清一色的正派人物,或娇憨或端庄,即使任盈盈这样的少女角色她演起来也丝毫不违和。她以为众人会如同喜爱她的角色那样包容她的小性格,结果却恰好相反。大众一边期许真人秀的“真”,一边却厌恶许晴的真,大众对“高情商”的判断和要求又是不可违反这个社会约定的世俗标准的。所以,当许晴这样超出大众心理预期的明星出现时,大众对真人秀的那点迷思和矛盾就暴露无遗,她这样有攻击性的美成了一种原罪,她这样不符合大众所期许的女明星成了现在讲究“高情商”时代的异端。

  看脸的时代,纯粹的美已经满足不了大众,要的是符合大众标准的女星,只有这样,大众在许晴身上所感受的“人生赢家”式的世界不公之心才可以渐渐平息。城堡里不需要有公主。

关键词:许晴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