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大一男生手机开微店月入过万 学校为其定制课程(图)

来源: 红网 2015-12-14 16:08:34

  导读:自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以来,大学生创业已经成为眼下的“流行曲”,江西先锋软件学院大一学生杨超(化名)因看到同学们都在开淘宝赚钱,也偷偷加入“创业”大军,加盟开设了一家移动美妆购物平台“Mopair星店”,专做明星御用化妆品。别看他年纪小,经营却有一套,每月竟能赚上万元。为了创业赚钱,他屡屡旷课,其行为引起多名任课老师的“投诉”,“就知道赚钱,不学习,这样的学生不应该留在学校里。”有的老师甚至提出学校应该让其退学。

t1.jpg

学校为杨超定制的个性化课程表

按兴趣定制个性化课表

先锋软件学院李旺根院长早已获悉了杨超的情况。摆在李院长面前的难题是,如果让杨超退学,自然就少了许多麻烦,但这个孩子以后的路很可能会越走越偏;而且也违背了先锋学院“实战”教学的初衷;如果让杨超继续留在课堂里,不仅会激起他更严重的逆反厌学情绪,也会影响到班上其他同学。在李院长与杨超深谈过几次后,经过学校的讨论,先锋学院做出了一个颇有争议的“创举”—按照杨超的兴趣与意愿,定制一张个性化课表,但同时也要争取能通过大专学业水平考核。

记者看到,这张课表上仅有网络营销、艺术设计、信息技术三门学科课程。这是因为杨超喜欢营销和设计,而且接下来就要迎接期末学业水平考,杨超希望能通过考试。在这段时间里,杨超表示会回到班级里和同学们一起上课、考试。

“个性化课表”实施至今已有三周,杨超觉得很自由,而且他并没有像原本有些同学猜测的把大部分自由时间用在做微店上,相反,他在上课时非常认真,即便到图书馆自修,也饶有兴致地进行深入阅读。“我打算最近去考个设计师资格证书,对这方面挺感兴趣的。另外,还是要好好学习文化课程,至少要顺利通过大专学业水平考,最好能考上个本科。”杨超这样规划着自己未来的人生。

[专家观点]

消除“不学习也能赚钱”的短视

华东师大博导、教育专家霍益萍表示,大学生创业赚钱不宜提倡,但学校定制个性课程表的做法契合了教育改革后满足学生个性化需要的方向,不失为一次好的探索。

在她看来,杨超虽然月入过万,但这只是一种简单的商业模式,积累的商业经验也有限,而大学阶段的教育将为今后的人生打下重要基础。而这段时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如果因为创业而影响这阶段的学习则得不偿失。先锋学院为杨超定制的个性化课表并不仅仅满足了他的个性化需求,更是让他意识到自己的学习责任,消除“不学习也能赚钱”的短视。

此外,霍益萍也坦言,由于该校电商班仅200多名学生,所以易于照顾到学生的个性化需求,但不少学校学生数众多,几百甚至上千,如何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需要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量力而行。

二十一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认为,十七八岁正是对许多新鲜事物感兴趣的年纪,学生尝试创业不能一味否定,也不能用单一模式进行评价,但需要理性引导。此外,按照教育部基础课程改革方向,学校为学生建立个性化课表、满足个性化需要是大势所趋,该校此举值得褒扬。但设立个性化课表也确实涉及师资投入、课程资源等多方面因素,无法一蹴而就,需要学校转变原有教育管理模式,“今后每个学生都是小灶,每个学生都应该得到个性化教学”。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