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大一男生手机开微店月入过万 学校为其定制课程(图)

来源: 红网 2015-12-14 16:08:34

  导读:自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以来,大学生创业已经成为眼下的“流行曲”,江西先锋软件学院大一学生杨超(化名)因看到同学们都在开淘宝赚钱,也偷偷加入“创业”大军,加盟开设了一家移动美妆购物平台“Mopair星店”,专做明星御用化妆品。别看他年纪小,经营却有一套,每月竟能赚上万元。为了创业赚钱,他屡屡旷课,其行为引起多名任课老师的“投诉”,“就知道赚钱,不学习,这样的学生不应该留在学校里。”有的老师甚至提出学校应该让其退学。

new1.jpg

大一男生杨超开的手机Mopair星店

到底如何处理这名创业的在校生?昨日,记者获悉,经过学校讨论,江西先锋软件学院并没有让杨超退学,而是为其量身定制一张课程表,由该学生来选择自己希望获得的知识。

偶然机会开起了手机星店

江西先锋软件学院是一所民办学校,杨超是该校电商专业的一名在校学生。今年10月,他和几个班上的女生聊天时,发现有个女同学在用手机开店,专卖明星御用的化妆品,但销售业绩平平,杨超觉得有商机,想到自己人缘不错,口才也好,便通过女同学介绍加入了这家“MOPAIR星店”的达人店主。除了缴纳1600元样品保证金以外,杨超没有其它任何费用的投资。

店铺开通之后,杨超首先做了定位分析,这类商品的目标客户群体主要是年轻女性,但自己还是学生,朋友圈很小,只有从熟识的同学开始入手推荐。一段时间下来,虽说做成了几单生意,也积累了些回头客,但也引起一些女同学的反感而把他“拉黑”。

杨超意识到光靠少量熟人口口相传开拓渠道太慢,也不希望自己从此在好友圈里被定位成“推销员”,便试着在QQ、微博、校内网等交友平台上利用多种功能做起了营销推广,又注册了另外一个微信号,以帮助女性美容护肤为名不断添加女性好。两个月下来,杨超已经加了3000多个女性好友,其中有2000多个都是此前不认识的年轻女性。星店的生意也越来越火爆,他现在每月能拿到的纯利润一般在五六千元,11月份甚至超过万元。

深夜也忙生意影响学业

记者从先锋软件学院了解到,除了电商专业课程以外,杨超对其它基础等大多数课程都不感兴趣,成绩也一般。

自从开起星店后,由于要花大量时间通过手机与客户交流,杨超一开始在上课时偷偷刷手机,无心听课。生意越来越好,需要花更多时间打理,常常深夜也会有客户询价,所以杨超的睡眠时间越来越少,他心一横,“算了,不去上课了,在寝室睡觉吧!”。由于经常性旷课,原本基础就不太好的他感觉学习很吃力,便索性屡屡旷课,要不就在寝室里蒙头睡觉,要不就逃课一门心思做生意,不仅自己学习成绩明显降低,也影响了寝室其他同学的情绪。

杨超的情况也引起了班主任的重视,几经劝说,但无济于事,杨超仍然经常无故迟到甚至旷课。

面对可能被退学的情况,杨超的父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来到儿子的学校,再三恳求学校再给杨超一次机会。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