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被捕祸起湖南高速

来源: 风度男人网 2018-09-07 12:26:37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陶礼明,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邮储行长陶礼明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自2012年6月被“双规”之后终有下文,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陶礼明已经于2012年12月底被正式批捕。

  2012年6月11日,中国邮政集团(下称中邮集团)和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邮储银行资金营运部金融同业处处长陈红平因涉嫌个人经济问题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

  财新记者经多个消息源证实,牵出陶礼明涉案的线索源于陈明宪(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案。

  在2009年到2010年间,邮储银行曾为湖南高速相关建设项目违规发放贷款。在此期间,陶礼明的弟弟向湖南高速索贿1000多万元。

  财新记者从金融主管部门和邮储银行内部了解到,陶礼明案涉非法集资、违规高息放贷,通过银行间市场等实施利益输送,且存在收受贿赂等情节。该行资金营运部金融同业处处长陈红平同案被查,亦印证了这些线索。

  邮储银行在同业中向来以现金流充裕、大量吸收存款著称,存款量远大于贷款量。在2012年信贷紧缩形势下,相较其他银行普遍流动性紧张,巨额资源在手的邮储银行的高管,就成为市场各方“公关”的对象。

  一位邮储银行高管称,“放贷空间很大,资金运作空间也很大。”邮储银行不到20%的存贷比、超低的不良率及可观的存款余额是其明显优势。

  但邮储银的短板和优势一样突出,缺乏信贷能力,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是邮储银行的两大挑战。

  2012年初,邮储银行股份公司正式挂牌,注册资本450亿元。“刚挂牌几个月,财政部的派出董事还未到位,邮储银行就出事了。”接近汇金公司人士不无遗憾地向财新记者表示。

  一位银行同业资深人士说,邮储银行成立股份公司后,业务逐渐全面开展,机构风险控制能力的薄弱性会逐渐暴露。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