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汤灿秘闻 饭桌上挤进春晚

来源: 风度男人网 2018-08-18 22:29:19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直到在一次朋友聚会中,汤灿遇到了孟庆云。汤灿再次请求孟庆云为自己写歌。为了表达诚意,汤灿几乎把孟庆云作曲的歌曲都唱了。“孟老师发现他所有的歌我都会唱几句,觉得这是对他的尊重。”整个席间,所有人都在听汤灿唱歌。最终,孟庆云欣然接受了汤灿的请求。汤灿是位情商很高女人!

  这首歌让初出茅庐的汤灿红遍大江南北,接踵而来的《开门红》《幸福万年长》《家乡美》《雪意》等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

  之后,汤灿师从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老师。金铁霖老师对于汤灿的评价很高,他认为汤灿是一个个人领会能力很快的学生,只要稍加提示,她就能马上理解。汤灿也非常欣赏金老师的“金氏唱法”,“他的教学语言很独特,会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而且他也非常会鼓励人,我原来做不到、唱不了的歌,一到他那边,就都可以了。”

  2000年初,汤灿就提出了“把民歌演绎出时尚感现代感”的全新理念,在此基础上,与浮克合作了专辑的主打歌《幸福万年长》,将风格样式多变且强调电子化节奏的音乐元素和纤细、柔媚的南方小调编配在一起,民歌唱法的灵秀、质朴,通俗唱法的大气磅礴,配上汤灿透亮、甜美的嗓音,形成了一种新鲜的音乐表现形式——新民歌。

  2000年6月,汤灿推出由青年曲作家浮克创作、著名导演杨东升拍摄的MTV《幸福万年长》,在中央电视台“每周一歌”栏目中播出后,获得广泛好评。这种民歌中借鉴通俗的新演唱方法,将民歌演绎出时尚感、现代感的新表现形式,被业界誉为新民歌新探索新奉献的佳作。汤灿也被媒体称为“时尚民歌的领军人物”。

  2005年,跨界与张学友合作《雪狼湖》

  其实早在2005年她在歌曲《团圆中国年》里早就尝试过将流行唱法融入民族音乐中,而比这更早的是她和张学友合作《雪狼湖》,更是开了国内民歌手大唱灵魂唱法的先河,开始“明目张胆”地追求声音的情感力量,记得她当时就说过这样一句话:“现在我追求的是一种非常自然的方式,希望更真实表达一种真挚的东西,而不是模式化表面化,这才是最能打动人的。我现在想唱一首能把自己感动得一塌糊涂的歌。”

  据南方网报道,2005年1月,张学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这次巡演后能够退出《雪狼湖》,一部成熟的音乐剧不应该依赖一两个明星的光环而生存。身兼《雪狼湖》主演、导演及艺术总监多职的张学友迫切的表达出了希望《雪狼湖》能成为“不老的传说”的渴望,希望有人能够来接棒,更笑言刘德华也可以出演《雪狼湖》。

  为了排演《雪狼湖》,汤灿推掉了所有商演,170厘米身高的她为了达到张学友的要求还硬将体重减到了101斤,可张学友一句看似不经意的话却让汤灿的自尊心受到极大打击。“有一天他突然对我说,如果在上场前我看不到我所要的阿雪,我可能就不会让你上,他这样直白地跟我讲。当时我真的压力很大,因为虽然我不是最好的小雪,但我觉得一定是很好的小雪,所以当我听完这句话,心里真的特别不舒服。”

  2008年7月15日,汤灿在希腊雅典国立音乐厅举办《光荣与梦想——奥运之旅·汤灿2008汤灿演唱会》,这也是中国歌手首次在奥运会的故乡希腊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本次演唱会的音乐风格定位为“时尚民歌”,汤灿现场演唱的《祝福祖国》、《幸福万年长》、《一杯美酒》、《浏阳河》、《牧歌》、《赶牲灵》、《在北京的金山上》等16首中国经典民歌都将注入时尚元素,“这些歌曲都进行了重新编曲,在保持原汁原味的民族音乐精粹的同时,还融入了大量交响及电子元素,还有藏族、蒙古族歌手的原生态伴唱。”此外,汤灿还演唱奥运歌曲《光荣与梦想》以及希腊民歌和外国名曲。

  演唱会上,中国著名男高音戴玉强和希腊著名歌唱家卡瓦亚斯作为演唱会嘉宾,将与汤灿携手放歌演唱《剧院魅影》片段。演唱会由吴大维和希腊电视台美女主持佐妮担任主持,希腊雅典交响乐团现场伴奏,享誉国际的中国指挥家邵恩执棒。

  2009年,汤灿又演唱了电视剧《浴血坚持》的主题曲《红旗飘扬》,此歌是汤灿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献上的厚礼,此歌曲被军事博物馆永远收藏,汤灿在这歌的MV里一共演绎4个角色,这是汤灿首次演出电影MV,在这之前09汤灿事业步步高升,签约光线经济,打造中国独一无二的时尚民歌天后!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