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秀场】中国陶瓷界泰斗齐聚七彩云南!

来源: 星娱TV 2016-08-25 09:09:44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珠宝秀场】中国陶瓷界泰斗齐聚七彩云南! 责任编辑:Sowo

  中国陶瓷界泰斗耿宝昌、张浦生、王刚、王鲁湘齐聚七彩云南!

  

  近日,中国陶瓷的南北泰斗耿宝昌、张浦生以及著名艺术家、收藏家王刚,著名学者王鲁湘齐聚七彩云南,为海捞瓷把脉,鼓与呼。

  

  有人说,研究或收藏古董者长寿。这话在耿老、张老身上得到了验证。耿宝昌今年94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记忆力非凡。张浦生今年82岁,是耿老学生中年龄最长者。1966年,张浦生进京参加文化部的一个文物鉴定学习班,耿老是学习班的导师,从此张浦生成为耿老的得意门生,至今延续了半个世纪的师生情。

  

  当中国的暴富们正在用几千万几个亿疯抢雍正断头瓶成化鸡缸杯的时候,94岁的耿宝昌,却还每天如一日地早上8点去故宫博物院上班,下午三点回家。耿老一生致力于明清瓷器的研究,其年轻时所著《明清瓷器鉴定》一书,是每个学习明清瓷器的教科书。有不少古董商看了他的书发财致富了,而耿老却在古稀之年将他收藏的二十多件国宝级的文物捐献给了故宫,自己却蜗居在斗室,去年过生日,小字辈的汪生送他一个瓷寿桃,他拒绝了,是因家太小没地方放!

  

  已过古稀之年的张浦生,从事文博工作五十余年,生于上海,祖籍安徽省歙县。1957年9月上海复旦大学历史系毕业。现任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南京博物院研究员,复旦大学、西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兼职教授,中国古陶瓷研究会副秘书长。张老年迈但与时俱进,对古陶瓷依然保持敏锐的眼光,尤其是对青花瓷器的研究著述丰硕,世称“青花王子”。

  

  张老对海捞瓷也颇有研究,是国内对海捞瓷最早加以肯定的专家。他认为,近十年出水的海捞瓷在器型、纹饰、工艺方面填补了中国陶瓷史上的一些空白,见证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是目前一带一路战略的活教材。

  

  在银屏上,他把活生生的和珅展现给大家,在生活中,他酷爱古代瓷器,眼力极佳,谱写了不少收藏神话。著名艺术家、收藏家王刚今天和2位瓷坛泰斗欢聚一堂。

  

  看到满屋子的海捞瓷,王刚老师非常兴奋,他说他想不到海捞瓷有这么多种类,想不到海捞瓷也有很多受海水腐蚀少品相那么好的。他称赞一对百鹿纹将军罐:如二将军,好不威武!

  

  同时,王刚老师欣赏七彩云南翡翠《墨魂》

  

  他是学者型著名主持,他在凤凰卫视主持的“文化大观园"节目老少咸宜,男女通吃。他也是一个外销瓷的热情收藏者。不久前还应邀担任了六集纪录片《瓷上世界》的总策划。他就是王鲁湘,当看到一件康熙青花人物大罐,他爱不释手,连说“好好好”!

  

  海捞瓷是一个新生事物,随着人们对其的认知,她在文博界、在社会上的地位、价值将不断提升。欣赏——青花·翡翠·奇珍之旅

  

  

  七彩云南春满园系列

  

  七彩云南18K金满绿翡翠弥勒佛

  更多惊喜都在微信订阅号:七彩云南翡翠北京旗舰,微信号bjqcynfc

  秘密|如果您是网购达人,在天猫、京东,搜索七彩云南翡翠,就可找到我们官方旗舰店哦!


    更多关于【珠宝秀场】中国陶瓷界泰斗齐聚七彩云南!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