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秀场】“自打鸡血”的能力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 星娱TV 2016-08-16 22:19:38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珠宝秀场】“自打鸡血”的能力是怎样炼成的? 责任编辑:Sowo

  一天,我和同样创业的闺蜜王蕾童鞋聊天,我说,我每天都会看你的微信,喝你的鸡汤哦。她说,我也每天都看你的微信,喝你的鸡汤呢。这让我突然意识到,如果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属于影响别人的人,一种属于被别人影响的人,那么我俩,就是属于那种逆境中可以持续“自打鸡血”,自我激励,然后再去激励别人的人。

  2005年,我从大学毕业后加入普华永道,一腔热血想在金融领域有一番作为。没想到,工作两年后,新婚的老公和我说他要去非洲南部的博茨瓦纳使馆常驻了!当时真真儿地不知道博茨瓦纳这个国家到底在地球的哪个坐标,可是,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还是选择放弃职场,飞赴万里之遥的南部非洲陪自己男人。

  非洲三年,仿佛一股巨大的外力,改变了我原本可能的人生轨迹。若不是当年非洲的坚守,我很可能会和很多老同事一样,成为一名金融人士。而那三年的无形压力,对于有些人来说也许真的没什么,但是对于当时二十几岁“矫情”的我而言,曾经真是一个令人绝望的处境。

  当时使馆里只有十几个人,每每宴请重要宾客,必然全馆总动员。有一次,我们宴请博茨瓦纳总统卡马先生,老公在前面宴会席上接待外宾,而我和几个大姐在厨房帮厨师忙里忙外。朋友们眼里,我是一位衣着光鲜亮丽,与当地名流交好的外交官夫人。可只有我知道,在交往的过程中,很多人并不知道我叫Teresa,只知道我是“Joe’s wife”。我和老公是大学校友,那时候我二十几岁,自认为年轻漂亮,名校毕业,名企工作,心高气傲,哪里受得了和他如此的对比和落差。心里沮丧,失落,又委屈。我深深的觉得,自己只是他的附属品而已,绝非作为独立的个体存在。真想逃过回国,远离那种无形的令我窒息的压力。

  然而,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段内心的磨练,其实是老天给我的礼物,也锻炼了我“自打鸡血”的能力。虽然无数次想要放弃,但我实在没脸把老公一个人扔在荒凉的非洲自己跑回国内享受花花世界,所以只好不断的给自己找些事情做,去寻找留在非洲的积极意义。我去看望艾滋病的孩子,去旅行和野生动物在一起,甚至在当地考了GMAT和托福。我开始走访博茨瓦纳的部长夫人们,尽职尽责完成外交夫人的工作。同时,我也开始深度了解当地的钻石行业,为回国后做准备。

  古人云,上善若水。水至柔,却柔而有骨。每一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一些未曾遇见过的障碍,如果只会对抗,难免两败俱伤,这时候,面对可能出现的负面情绪,如果能更多地去看事情的积极面,从困境中去寻找希望的光,才能拥有持续稳定的情绪去解决问题,并以一个比较高水平的能量值去吸引同样高能量的人和事。因此,我逐渐接纳了“附属品”那种看似不公平的身份,而积极的心态和有序的计划却也让自己活得与老公同样充实而有价值。

  回国后,我一边带女儿,一边去北大读MBA,后来又创立赫拉臻藏。反反复复,经历了很多事情。产品研发,客户体验,渠道合作,人才招聘,公司成长过程中作为创始人,我的格局不断被撑大,而“自打鸡血”的个性才是我撑大格局的力量来源。遇到很多老朋友,他们都说我变化很大,新结识的朋友们则说我少年老成。(仔细想想,其实两个意思一样,都是我老了!哈哈!)

  一年前,团队里一个90后女孩突然找我哭起来,说她工作压力很大。我说,那么,你想怎么办?她说:你放心,我会继续待下去。第一,现在出去没有更好的选择。第二,我还不够强,我还有学习上升的空间。这样的同事,让我觉得值得信赖。

  我相信,那个时候的她,一定遇到了比较大的困难甚至挫折,也许正经历着一些负面的情绪,但是最终让她冲破难关的不是任何人的援助,而是她自己内心所持的坚定信念。后来每当我回想起她的事就不禁感慨,只要保持较高的能量水平和使命必达的信念,我们就一定可以冲破那些看不见的障碍和难关!

  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常常需要一些精神寄托,在荆棘满布的职场中更是如此。对于每一位奋斗打拼的人来说,想要练就一种坚持恒久的品质,需要精神和信念一点一滴的积累和浇灌,就像我“自打鸡血”的能力也并不是与生俱来的一样。其实,信念是以陪伴和暗示的方式长存的,就像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安迪坚守着《圣经》中的那句“Salvation lies within”一样,不论深陷怎样的绝望,最终都能在信念的陪伴下,走向光明和自由。

  每个人的信念都无法依赖外界的给予,只能依靠自己的坚守,而维系这份坚守,让它长流不息的,可以是一句话,一个人,亦或者是一件信物。对于我来说,则是时时佩戴火红炙热的红宝石珠宝,它时时刻刻提醒着我内心坚守的正能量,成为一种态度的象征,一种信仰的符号,铭刻于精神,闪耀于灵魂。

  我相信,珠宝不仅仅是美丽和赏心悦目,还能给人带来精神和力量;我相信,世间有“水滴石穿”,“水到渠成”的美好理想;我相信,坚持是正能量最好的诠释和度量。我相信,我们,终将冲破困境,不负使命!

  红宝石蕴藏无限的正能量,给人以积极的暗示作用,这款水滴形状的吊坠则象征着如水一般刚柔坚毅的品质和精神。红宝石的正能量不断提醒着我们坚持的信念,而陪伴才是最好的坚持。>>>

  >>出境:赫拉臻藏创始人 王洋

  >>摄影:顾瀚博

  >>造型:金佑熙

  >>珠宝:赫拉臻藏

  如果您喜欢珠宝,喜欢设计,欢迎关注赫拉臻藏公众微信号【herajewelry】。


    更多关于【珠宝秀场】“自打鸡血”的能力是怎样炼成的?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