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区》即将震撼登场:一场关于兽性与人性的交战

来源: 男人窝 2017-11-12 14:39:48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宁浩导演的《无人区》一再改期,曾经被雪藏了4年的电影,终于在今年的12月14号上映了。影迷们苦苦期盼着的《无人区》,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年岁虽老,气质未改。

电影《无人区》

电影《无人区》

  这是一部名副其实的中国好电影。不仅仅在于它的导演是打造过“疯狂”系列跻身电影票房亿元俱乐部的宁浩,也不仅仅在于它汇聚了徐峥黄渤、余男等个人风格特异的一群好演员,而是更在于,它开辟了中国电影的一种新类型。

  当冯氏喜剧、陈氏古装、张氏山楂树等电影大师对中国电影类型无新拓的时候,还好还有宁浩。相对于国内外大多数公路冒险题材电影,国产的《无人区》环环相扣引人入胜,且尔虞我诈、勾心斗角、英雄救美、匡扶正义、迎来送往……一切应有尽有。而且其悬念制造的幅度合理,黑色幽默的包袱不断,人物性格塑造丰满真实,情感递进升华也让人信服,连小小的配角,在这里也有戏有料有看点。

  徐峥在《无人区》中饰演的成功律师潘肖,远赴西北打官司,本想大捞一笔,谁知却迷失在茫茫五百里仿若西游的无人区,遭遇了货车司机、舞女、走私贩、盗贼、警察各色人等,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逃亡之旅。他把在途中爆发出的兽性、唯利是图的社会自私性以及复杂人性完美地演绎了出来。

  黄渤饰演的是史上最倒霉的赏金杀手,看似痞气十足的举枪瞄准镜头,杀气呼之欲出,却言行相当不靠谱,虐人不成反被虐。颇有性格的余男在片中扮演一名谎言不断同时良知未泯的“荒漠舞女”,片中还有香艳的钢管舞舞表演,一字马的劈叉轻松搞定,着实令人刮目相看。

  《无人区》呈现出了鲜明的宁浩类型风格,人物奇特,不乏黑色幽默;在冒险、逃亡、惊悚风格方面又颇有点《德州电锯杀人狂》的迹象;但又不同于以往我们惯性看到的宁浩,他走出了自己的安全区域,虽放弃了擅长的多线叙事,却仍将最好的节奏感和故事氛围的把握抓在手里。而且和他的前作相比,此片它更注重人物的刻画,着重挖掘人内心的复杂情感,展现在特定环境下人的动物属性、社会属性以及人性良知之间的相互激烈斗争。而徐峥与余男那恰似一段未曾开始已经开到荼蘼的微妙情缘,更是片中最柔情的一笔,看着二人从尔虞我诈到同经患难再到生死相依不离不弃,你未必会因此再度“相信爱情”,但一定能感受到那种似战友或伴侣之间在共同经历了无数次生死考验之后“情”比金坚的动人情谊。

  总而言之,《无人区》是一部兽性与人性的交锋大戏。它是残酷的,它冷漠得像是没有情感,但每一分钟都流淌着真实的血液;它是荒诞的,不是喜剧,但会让你被它的黑色幽默感染,笑得前仰后合;同时,它也是慰藉的,它虽然也会让黑暗笼罩大地,但最后仍会让你能见到光明与希望。不过,此片看似讲述西部故事,远离城池,但若私下对比,你我深困其中的这一座座钢筋水泥的石头森林其实何尝不是寸草不生、漫无边际?谁说只有一毛不拔的戈壁滩上才存在无人区,物欲横流、诱惑满地的繁华都市中,看似歌舞升平,但其实处处都是“无人区”。单纯的个体能否成功逃离或战胜这一切,不得而知。

  《无人区》为什么当初被雪藏?我想原因大家也多少都知道,其实电影审查制度对中国电影的限制很大,好在《无人区》经历了4年时光,终于可以和我们见面了。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