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50岁:你的心思我们不懂

来源: 男人窝 2017-11-12 14:39:39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金马奖颁奖典礼已经过去了,但是余热还未完。在颁奖典礼上有很多爆冷的奖项,华丽丽的颁奖典礼为什么会有如此令人费解的现象发生呢?2013年11月23日,备受众人的关注的第5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台北举行,作为颁奖五十周年的大庆,这个华语电影圈里历史算得上最古老的颁奖礼,本应该去享受着它应得的尊荣。

评金马50:你的心思我不懂

评金马50:你的心思我不懂

  然而,颁奖结果出来还是引起了一片哗然,一位新加坡的新导演的处女作一举成名,拿得最佳影片等三项大奖。有人说这是作为评委会主席的李安的良苦规划,也有人说金马从此署名“南洋”。面对华丽丽的第50届金马奖颁奖礼,我们像是在观看一部安叔的电影作品,更像是小孩子观看大人间的一盘棋,难以猜到大人意味深长的用意,更难以看见未来的模样。

  大人的秀场:

  他们的白发像《一代宗师》一般沧桑

  50大庆的金马奖汇聚了两岸三地最伟大的电影人,可谓星光熠熠,朴素的红毯并没有遮掩住骨子里的大气。他们是一群长着黄皮肤和黑眼睛的华人,他们和《一代宗师》里的宗师们一样,有着风华绝代的里子,而金马50的这个舞台,无疑成为今时今刻支撑他们的面子,在这里,他们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今年的金马奖并不缺少新人,拿到最佳新人的郭书瑶,捧得最佳新导演和最佳影片的陈哲艺,作为嘉宾出席的前任影帝阮经天……只是在这个老一代影星云集的舞台上,他们的存在感极为渺小,郭书瑶喜极而泣的泪水像是孩子在大人面前的撒娇,走在徐枫、张艾嘉中间的阮经天也像是两位大姐的贴身保镖,而那位拿得最佳影片等几项大奖新锐导演光鲜的存在感,也早就被淹没在墨镜王的墨镜和李安的白发里。

  你看,张艾嘉娇嗔李行导演偏爱成龙的夫人林凤娇;你看,蔡琴对刘德华梁朝伟的温情一问;你看,陈可辛和许鞍华颇有默契的插科打诨;你看,《人在纽约》击败《悲情城市》的背后故事;你看,被蔡康永调侃恋情的章子怡害羞一笑;你看,郭富城因为未能找到李行导演的座位而略微尴尬;甚至你看,胸前戴着小红旗接过男配小金马儿并承诺好好照顾它的李雪健……金马50年,厚重而大气,每一位影人都是一个传奇,又是一部电影,他们彼此间对往事心照不宣,一颦一笑满满的记忆和故事,并不比他们曾经主演过的角色逊色。你看,导演李行,垂垂老矣,如果你听过他对中国电影的豪言壮语,那苍苍白发以及皱纹藏着的沧桑电影梦,多么让人动容。

  然而,这份沧桑感总还是有一种悲壮的成分在里面。新人渺小的存在感和老人的情怀并没有呈现出“弄孙为乐”的气象。在好莱坞的奥斯卡有能力把奖项颁给詹妮弗-劳伦斯这样的90后新人的时候,我有个疑惑,十年前是玉娇龙,如今是宫二,我们是否还要寄希望十年后,还是章子怡,继续给我们创造一个栩栩如生的角色呢?那是一种期待,但也是一种悲伤。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