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丨那些国人眼中的平常物,老外眼中的奢侈品!

来源: 搜狐 2017-05-23 01:08:12

  文章来源:搜狐 ,标题:盘点丨那些国人眼中的平常物,老外眼中的奢侈品!- 责任编辑:Linda

  1、老干妈辣酱

  “老干妈”虽然是全国知名的调味品品牌,但在国内市场的售价也只属平民阶段,绝对算不上是奢侈品。而在国外,老干妈则变身“教母”,成名贵“奢侈品

  有网友在微博中透露,在国内售价为人民币7.9元的280克老干妈辣酱,在国外售价为3.9美元,约合人民币24元。

  去年的7月份,美国奢侈品电商Gilt将老干妈定位为尊贵调味品限时抢购价约合人民币37元一瓶。

  

  2、大宝

  “大宝”系列化妆品1985年诞生;在日本,许多的产品都有着Made in China的标志。以前,这样的标志只是被看做是廉价货或者低等品的象征,而现在,许多国际顶级品牌里面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Made in China。许多日本人从中国回日本的时候,会带一大堆“大宝”。在日本的化妆品店里,“大宝”的身价可是中国国内价格的10倍以上。

  

  3、华为、中兴手机

  在国内,手机行业竞争激烈,与苹果、三星、索尼爱立信等外国品牌相比,一些国产的手机品牌如华为、中兴等,绝不是国人认为的高端牌子,也不在他们首选品牌之列。

  不过,华为、中兴在欧洲却是更受欢迎。在德国,很多人不想花六七百欧元买iphone。三星盖世,note,却会花二三百欧元买华为手机,因为他们认为华为、中兴这些中国货物美价廉。

  

  4、回力鞋、飞跃鞋、解放鞋

  回力、飞跃、解放鞋,这些牌子对于年轻一代人而言十分陌生,即使偶有听闻,也将其纳入“out”的行列中,甚至有些品牌在国内已经破产,解放鞋也只存在于老一辈人的记忆里。

  而在外国,穿回力鞋、飞跃鞋和解放鞋却成为一种时尚,而且价格不菲。

  飞跃鞋在欧洲售价120欧元,回力改名为“勇士”走红欧美,而解放鞋也变身“天狼”,标价为76美元!

  

  5、“上海滩”服饰

  在国内,中式服装如旗袍,并不盛行,反而在国外颇受青睐。这令“上海滩”这个在外国人眼中“中国唯一的奢侈品牌”一度风光无限。

  13年前,世界第二大奢侈品集团历峰的收购了仅仅创办了6年的“上海滩”,而国际着名商学院的课程都把“上海滩”列为中国品牌国际化传播发展的样本。

  

  6、步步高的马甲OPPO

  在国内,步步高的马甲OPPO只是被认为是“OPPO音乐手机”的山寨机而已,加上国人习惯上网下载片子看,对蓝光电影并不“感冒”,因此步步高的OPPO基本上无人问津,知名度不高。

  而在海外,步步高这款蓝光播放机则是绝对的顶级品牌,价位和品质均超越了日系产品。

  前阵子,美国杂志给oppo的旗舰产品BDP-103打出了全年蓝光产品的最高分。并且建议那些不是特别挑剔的非发烧级用户选用比较廉价的松下和LG的产品,因为oppo这台机器实在太贵了。

  另外,OPPO的BDP-105在日本杂志拿到了10万日元以上产品的第一名。

  

  7、甜酸排骨等家常菜

  甜酸排骨、宫保鸡丁、春卷、麻婆豆腐等等在国人眼中只属家常小菜,然而在外国人看来,这些都是他们最喜欢吃的中国尊贵菜式。

  

  8、章子怡

  在众多女星、校花云集的国内,要选出一位真正受欢迎的女神并不容易。章子怡在国内名气虽然不错,不过汪峰向她表白也没能上头条,证明她并不是那位宅男们心中的女神,何况国内还有汤唯。

  但是章子怡这颗星星虽然在东方不亮,但在西方足可亮瞎人眼。去年,一部《谁是美国人眼中的中国女神》的视频在微博上走红。通过随机采访美国的路人得知,具有国际范的章子怡最受欢迎,一致认为中国女神非章子怡莫属。

  

  9、回力鞋

  中国回力鞋欧美热销 每双售价达50欧元在中国有着四十多年历史、售价仅二十多元的回力鞋,却成为欧美人士争相购买的畅销货,而且身价至少翻了25倍,在欧洲销售价达五十欧元。不仅如此,最权威的时尚杂志《ELLE》法国版还为它“着书立说”,它的“粉丝”横跨演艺圈和时尚圈。

  回力鞋是法国人派特斯·巴斯坦几年前在上海街头无意中发现了它,并把它推广到海外。很快,这个牌子开始被时尚圈关注。该品牌系列的命名大多来自中国武术,比如经典款叫“少林精神”、“螳螂”、“龙尘”、“猴爪”等。

  

  10、比亚迪

  巴菲特投资比亚迪一年赚5倍 在金融海啸中全球汽车业危机四起,比亚迪却如一匹黑马逆市上扬,令业界惊叹。而“股神”巴菲特的入股,无疑成为当时比亚迪最好的广告和注脚。而 比亚迪也没让巴菲特失望。

  2008年,巴菲特以每股1.03美元收购2.25亿比亚迪股(约10%的股权)后,一年以来股价翻涨近七倍。在惨淡的光景下, 股神仅从比亚迪的投资商就轻松获得13亿美元的账面收益。

  

  11、茅台

  “茅台”入选2012胡润全球十大奢侈品茅台与路易威登、爱马仕和宝马等知名品牌,同时出现在“2012胡润全球十大最值钱的奢侈品牌”排名榜上。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八年发布此报告,茅台首次登上“奢侈品榜

  此外,胡润还首度发布了“十大最受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茅台也是榜上有名,位列第五。茅台国外价格是国内一半,虽然“内贵外贱”事件激起一时舆论,但茅台在国外的价格也是令人愕然的,在纽约华人聚居区法拉盛,1000毫升装的同度数茅台价格为220至230美元,500毫升约合670元人民币。

  

  12、长江750

  西方市场或日本市场,对长江750一直很渴求,很多年轻人把开着这种摩托车当成拉风的标志。在日本,长江750的售价是在一百万日元以上,折合人民币将近6万元。在欧洲市场,长江750重新注册品牌,并命名为Black Star黑星。很多因商务驻华的法国人,在回国时都会买一台长江750。

  洋品牌容易获得市场的青睐,说明中国的消费者心理一定程度上存在不合理、不成熟的地方,比如有攀比心理、盲目消费心理,以及对洋品牌的盲目崇拜。虽然目前中国还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市场,但无论如何,还是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和国人追捧的LV、Gucci等品牌一样受到国外人的喜爱。

  

  【悬疑推理测试】:一个男孩酷爱足球。有一天,他决定去商店买个新的。商店的老板娘把店里最后一个足球卖给了他。他高兴的晚玩了一个下午。到了晚上,这个男孩回到家打开电视,当他看到一则新闻后立刻吓得一身冷汗。为什么?

  你猜到答案了吗? 请到微信公众号:YRZL1916(长按复制)中回复“足球”获取详细分析哦·


  最新消息:《盘点丨那些国人眼中的平常物,老外眼中的奢侈品!》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