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Louis Vuitton才是赠礼艺术的大师

来源: 搜狐 2017-03-25 02:13:42

  文章来源:搜狐 ,标题:原来Louis Vuitton才是赠礼艺术的大师- 责任编辑:Linda

  在现代旅行史上,如果只能列举一个具有代表意义的品牌,毫无疑问,它将会是Louis Vuitton。

  从火车到汽车,从轮船到飞机,Louis Vuitton贯穿了现代交通工具的革新史。在过去的一个半世纪,人类终于可以将足迹遍布整个世界,并且将旅行与生活方式结合起来。

  

  1854年,自立门户的路易·威登先生,以娴熟完美的打包艺术开启了一段时尚传奇,从法国皇室的御用打包匠,到全球贵族的旅行定义者。然而Louis Vuitton的成功绝不仅仅取决于一只完美的行李箱,路易·威登先生本人以及他的继承者们,也擅长于珍藏那些宝物、回忆与体验。时至今日,Louis Vuitton所倡导的旅行是多元化的,它是物理上的迁移,更是精神上的体验。

Louis Vuitton与文学

  在电脑发明以前,书写工具是旅行中的必备。通过前人诗意而饱含想象力的描述,我们才得以在纸上开展一段段令人神往的游历。而路易威登一向擅长以旅行作家们所钟爱的旅行箱,以及孕育伟大作品的必备工具,向神圣的写作活动致敬。从著名波兰作曲家奥波德·斯托科夫斯基,到伟大的美国作家海明威,他们书写传奇的过程里都有Louis Vuitton的身影。

  

Louis Vuitton古董旅行箱,可以在旅途中装载大量书籍及一部打字机。

  近年来,Louis Vuitton更在出版领域大展手脚,比如《路易威登城市指南》系列,就邀请世界各地知名作家进行编写,提供专业旅行建议的同时,也不断开拓出全新的文学价值。

  

  

《路易威登城市指南》系列丛书

Louis Vuitton与家居

  从创始之初,Louis Vuitton就致力于在旅行途中呈现完美的生活方式,并且创造出一系列带着生活时尚气息的旅行用品,比如那只为法国探险家布拉柴创制,大名鼎鼎的睡床旅行箱。

  

传奇的Louis Vuitton睡床旅行箱

  如今,游历各国、见多识广的人们将自己的家也视为心灵旅行的一部分。2012年,Louis Vuitton正式在迈阿密设计展上推出了自己的家居系列,一系列以旅行为灵感的折叠式家具和旅行用品,完美承袭了品牌的探索精神,将品牌的创意眼光从旅行箱移至家居室内。形态不同却同样充满惊喜。

  

Louis Vuitton Objets Nomades家居系列

Louis Vuitton与游戏

  骨子里有冒险精神的人们,通常也对各式各样的游戏青睐不已。Louis Vuitton创始人之孙加斯顿·路易·威登先生,是位博览群书、涉猎广泛的狂热收藏家,好奇心旺盛的加斯顿先生喜欢自己设计室内游戏,曾在首家路易威登专卖店中展出无数件木制玩具。

  

Gaston-Louis Vuitton

  追求乐趣的精神是路易威登不变的核心,正是对乐趣的永恒追求,让Louis Vuitton的灵感之光永不熄灭。

  

  

以早年木制玩具为灵感的Louis Vuitton橱窗设计

Louis Vuitton与赠礼艺术

  作为奢华品质的代表,上流社会并不满足于Louis Vuitton为他们提供完美的旅行装备,更希望用Louis Vuitton妆点生活的方方面面,早在上世纪20年代,品牌就出品了一系列以《礼品或礼仪艺术》为题的名录,邀请客户前往专卖店挑选“希望赠出或收到的各色礼品”。这些礼物精致、考究,同时充满故事。

  

  2017年,Louis Vuitton推出由约30件迷人小物件组成的“礼物馈赠”系列,它们并不是杂乱无章的随意组合,书写之乐、装饰之乐、游戏之乐,三大类别正是从品牌的百年辉煌史中提取的动人篇章,展现Louis Vuitton的非凡魅力。

书写之乐

  笔桶、铅笔、雅致的桌垫、精美的皮质书签、皮质印台……,一款款精美的小物件让书桌成为尽情挥洒才情的舞台。Monogram帆布成为惊艳的设计亮点,较好的耐受性与防水性也赋予其出众的实用价值。

  不同尺寸与配色的笔记本系列以路易威登标志性的皮革材质-Epi、 Taiga等等作为封面材质,亦或饰有独具特色的菱形图案……在这里,写作依旧是人类最美妙的想象冒险。

  

  

  

  

  

  

装饰之乐

  从饰有Monogram花朵图案的皮革镶置物盒,到印有LV字母标识的树脂玻璃或皮革相框,再到印有灵感源于20世纪初期旅行风格图案的杂物架托盘,以及饰有皮革缝线、既可置于家中亦可随身携带的口袋镜子……。现今,家也可以被装点得精致而奢华。

  

  

  

  

游戏之乐

  路易威登一丝不苟的匠人态度与这样一种轻松愉悦的气质完美融合:Monogram帆布游戏盒内装有数枚骰子或饰有路易威登Logo的纸牌;印有Monogranm花朵图案的悠悠球……,玩乐同样是一场美妙的旅行!

  

  

  

  全新“礼物馈赠”系列将于2017年1月起亮相全球各大路易威登专卖店,并且产品内容将随着品牌活动与节日的降临不断丰富壮大。

  在“赠人以礼”这件事上,Louis Vuitton已经钻研了一百年,他们知道哪些礼物虽小,却最富有故事与情感,并且可以随着时光流逝,永驻人们心间。而这,不就是一件完美礼物应有的意义吗?

金鸡鸣福贺新春

点击阅读原文

开启路易威登新春尊礼


  最新消息:《原来Louis Vuitton才是赠礼艺术的大师》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