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尚】品茶论表:尚品生活最流行

来源: 星娱TV 2016-08-16 08:36:3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新时尚】品茶论表:尚品生活最流行 责任编辑:LUWU

  导语:我一直觉得,每个男士心里都有着两面性,一面是狂放不羁,一面是安静优雅。狂放不羁时我们可以饮酒纵歌,而在安静时我们还可以饮茶品茗。(来源:星娱TV)

  对于酒和茶,我并不是一个挑剔的人(当然,也不能太差),有时候,这更多的是一种心境,而不是喝酒和饮茶本身。日常生活工作中的种种压力总让我透不过气来,连性子也渐渐变得急躁了起来。而饮茶,确切的说是品茶,却可让人安静平和下来。烧上热水,泡上一壶茶,细细的品,整个人都变得简单了起来。

  而作为一名钟表从业者,更是一名表迷的我,腕表早已融入了我的生活。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家中,一壶热茶,一本表的书,饮一会儿茶,读一阵儿书,说品位着实谈不上,但至少是很惬意的。

  古人曾曰:赏花须结豪友,观妓须结淡友,登山须结逸友,泛舟须结旷友,对月须结冷友,待雪须结艳友,捉酒须结韵友。说的就是适当的环境、适当的朋友才能保证适当的心境。独饮时间长了,就觉得似乎还欠缺点什么,独饮不如众乐吗。我这里所说的“众乐”,是指的分享。分享其实很简单,每个人都把自己所拥有的给予别人,从而获取快乐,丢掉忧愁,这就是分享。约上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煮茶论表,既放松心情又可增长知识见闻,岂不快哉。

品茶品茶

  茶,源于中国,据考证,茶起源于秦汉时期(公元前221—220年)的《神农百草》。此书中有关于茶的起源的记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关于这段记载有一个传说,传说神农在尝百草配药时,因食入金绿色的滚山珠而中毒,倒在了茶树下。露水自茶叶流入神农的口中,解了神农所中之毒。从此,茶叶便为人们所用。

  最早的茶是被用来解毒的,而到了周代,重视祭祀的周人将茶作为祭品献给神灵。而到了春秋时代,茶才被用于饮食。到了西汉时期,西汉宣帝神爵三年,由王褒所著的《僮约》前段提到“脍鱼庖鳖,烹茶尽具”,后段又说“武阳买茶”,可知在西汉时茶叶已被普遍种植,而且产量很高。到王褒所处的年代时,茶叶已经成为士大夫们的生活必需品了。

钟表起源钟表起源

  而钟表的起源呢,则是源于1350年的意大利(我们这里说的钟表并不是沙漏、浑天仪等)。自意大利的丹蒂制造出第一台结构简单的机械打点塔钟,日差为15到30分钟,指示机构只有时针。又经过450多年的时间,腕表出现了,历史可查询有记载的是在1806年,拿破仑之妻皇后约琵芬为王妃特制的一块手表,是目前知道的关于手表的最早记录。这是一块注重装饰、被制成手镯状的手表。当时,男人世界里流行的是作为身分、地位象征的怀表,手表则被视作是女性的饰物。

饮茶兴于隋唐饮茶兴于隋唐

  饮茶兴于隋唐。唐代中期,茶叶在长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区广泛流行起来,并自南方地区迅速向中原及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扩散,政府也开始对销往边疆地区的茶叶征收赋税。而在唐代之前,茶叶只被零散地记载于医药、文化著作中,唐代开始才出现茶叶的专著。茶宴、茶会、茶食不再仅仅局限于待客之礼上,还以茶会友、以茶议事、以茶共趣等形式广泛流行于当时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兴于唐,而饮茶普及于宋代之后。宋秉唐志,饮茶之风越发盛行。宋人将唐人的煮茶法改为点茶法。南宋初年,泡茶法的出现,使饮茶变得更为简易,进而得到了普及。

  说到钟表人们最先想到的是瑞士,尽管今天瑞士是如此紧密地与钟表联系在一起,但是曾经钟表业却在瑞士兴起缓慢。早期的钟表被视为富有的君主贵族的奢侈品,或科学用途的珍贵仪器,最先被用来测量航海纬度。而当时的瑞士即没有贵族也没有航海船只。到了16世纪下半期,却出现了戏剧化的转变,由于法国的胡格诺战争,人口的逃亡,,胡戈诺教派的教士逃亡到瑞士日内瓦的山里,瑞士的制表工艺才开始发展。

起初,钟表生产和创新主要集中在日内瓦起初,钟表生产和创新主要集中在日内瓦

  起初,钟表生产和创新主要集中在日内瓦。但是很块的,制表工业扩展到汝拉山区,特别是纽沙泰尔州。而到了17世纪,纽沙泰尔州很多家庭都从事制表工业。但是主要注重怀表和工作计时工具的生产。从18世纪开始,纽沙泰尔开始制造摆钟,足以和巴黎的产品竞争。19世纪中期,瑞士钟表工业在索罗图恩州和伯尔尼州迅速发展。到1890年,瑞士出口手表的一半出自伯尔尼汝拉地区,如Saint-Imier、Freibergen、Ajoie和比尔。到19世纪末,除了汝拉地区,沙夫豪森和巴塞尔也成为钟表工业的基地。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品茶论表:尚品生活最流行
  • 茶和表的分类

    更多关于【新时尚】品茶论表:尚品生活最流行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