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看行】一到换季就觉得没衣服穿?你缺的可能不是新衣服…

来源: 妆点网 2021-09-30 00:03:42

    监制:Teresa Zhao编辑:Y...

  监制:Teresa Zhao

  编辑:Yui

  设计:阿拉蕾

  转载自:海报时尚

  原标题:一到换季就觉得没衣服穿?你缺的可能不是新衣服…

  最近后台收到不少报友留言,说“感觉衣荒不知道穿啥”,想让我们推荐几波初秋穿搭,还帮我们做了个选题——“最好是能有带外套那种适应早晚温差的”。

  

  之前热搜上有个tag,叫做#女生换季式失明#,说的就是这种状况:秋冬天的针织衫、外套还没翻出来,夏天的小裙子、T恤又不够穿,就会给人“没衣服穿”的感觉,特别容易产生想买新衣服的念头。

  编辑也差不多,最近特别想买买买。打起精神整理了一番衣橱,购物欲立马减少大半——还有不少衣服没怎么穿哩!

  比如今年夏天跟风买了好几件的短袖针织衫,夏天穿太热,深秋穿太冷,现在这个时候就刚刚好。

  还翻出几件不同材质的长袖衬衫、法式罩衫,就是多了那么几寸手臂上的布料,跟长裤搭配在一起,立马有了秋天的感觉~

  夏天穿衣服总是喜欢做减法,怎么轻盈怎么来。到了初秋,混搭游戏安排上,叠一件内搭或仅仅是加一双中筒袜……既凹了造型,秋意也有了。

  更简单的思路是加外套~~现在白天的气温还是挺高的,接着穿夏装完全没问题;但为了应对早晚温差,可以在随身大包里装一件外套,比如,轻薄透气的亚麻西装、针织开衫都合适。

  今天这一篇,从面料、款式以及搭配来聊聊初秋穿衣那点事。

  首先就是,前面提过的夏季针织。

  有没有人跟编辑一样,被品牌Lookbook或时尚博主穿针织背心/短袖的样子给美到了,跟风剁手。但事实证明,这种材质只能在空调房里穿,还没等编辑走到电梯间,就被热到赶紧冲回家、换件棉Tee再去上班~~我,真的,哒咩!

  初秋可以说是穿这类针织衣服的最佳时期,得抓紧机会穿啊(因为咱们大部分地区秋天都很短,南方更是没有秋天)。

  在搭配方面,针织背心/短袖其实没那么多花俏复杂的技巧,按照一般的T恤穿搭思路来就可以。参考街拍图搭配同样“秋冬感”的素皮半裙,或是选一条轻盈一点的百褶裙,前者量感相当,后者突出冲突,都好看。

  工作日的轻松打扮,编辑更推荐穿裤子。博主的一致选择是:深色针织上衣+白裤子。看起来不那么煞有介事,带出清爽自在的职场风格。

  还有今年好流行的镂空、挖空设计的弹力薄针织衫,凹造型效果一流,请立刻!安排起来!

  相比起针织衫,穿卫衣入秋是大多数人更常规的操作。因为棉质混纺的材质穿起来“不黏肤”,也够随意、轻松,用它来替换夏天的T恤,很不错。

  姐妹们都爱的长袖衬衫,夏天我们喜欢挑棉麻、真丝这类透气轻薄的面料,到了秋天,可以逐步换成厚棉、薄呢、丹宁、卡其布等材质。

  虽说搭配上变化不多,但看起来就是不一样。

  另外在色彩上也有讲究,浅色衬衫在视觉上给人以清爽的感觉,烟灰、橄榄绿的衬衫颜色比较“沉”,可以等再冷一点搭软皮九分裤穿。

  既然提到了流行的软皮(环保素皮),有没有人好奇过,街拍里那些超时髦的素皮连衣裙、风衣裙,到底适合什么季节穿?不就是温度刚刚好的初秋季节喽。

  最近的北欧时装周街拍里,全是这件单品。搭配方式也跟以前不同,不是搭配优雅精致的细高跟,而是更加舒服好走的平底凉鞋、厚底短靴,看来今年“舒舒服服的好看”依旧是趋势。

  有报友留言说,不知道哪里能买到好看的软皮连衣裙。选择挺多的,奢侈品牌可以看看Bottega Veneta、Stella McCartney,小众品牌里,Nanushka、Stand Studio、Ganni、Rotate都有哦,常看看品牌的LOOKBOOK,也能帮助你提升“搭配情商”。

  除了在材质上升级,也可以从穿搭入手,“层次”二字,放在秋天说才最合理。

  例如在衬衫外面叠穿一件针织背心,藉由层次混搭来提升时尚感,同时也增加了暖意。

  今年夏天大火的两种穿法——男友风衬衫+西装裤、西装马甲套装,现在可以把三者组合起来穿,有点当年TVB里女大佬内意思~~

  这种搭配穿脱灵活白天气温高,脱掉西装外套,再热了脱掉马甲,只穿着衬衫+西裤也是好看的,晚上有活动?不怕,衬衫脱掉,真空穿马甲,很妙有没有?

  通常成套的西装马甲+西装裤,无论从材质还是风格上来说,天然和谐,省去了搭配的烦恼。

  也可以像博主Linda Tol这样,用衣橱里有的单品自己搭配,比如这一身就用到了The Frankie Shop的厚垫肩西装马甲和Lemaire的阔腿裤(今年COS也出了一条羊毛西裤,真的太太太太太好看了!)。

  肩头披一件针织衫的穿法,我们之前也推荐过,随意披挂或是浅浅打个结都好看。

  在早秋过度季,这种搭配主要是为了看起来有型;等天气再冷些,你就知道多备一件毛衣有多重要,加班回家的微凉夜晚,一件暖暖的衣服比男友更靠谱。

  何况这种穿搭方式的适用范围很广,软软的薄羊毛衫,搭在衬衫裙外面还可以瞬间提升气质。

  如果偶尔想尝试不一样的穿法,编辑还挺推荐裙子+裤子这组拍档的。《Vogue》美国版时尚总监Virginia Smith在街拍里示范过,很优雅,日常上班也没问题。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问:秋季小外套去哪儿了?这不就来了嘛——

  之所以把它放在最后,也是因为这是初秋穿搭的常规思路:做加法。

  编辑建议:按从薄到厚的方向走。

  像现在白天气温还比较高,完全可以用好版型的棉衬衫替代薄外套,穿在T恤、牛仔裤这类夏季衣服外。一方面是当外套,另一方面也有物理防晒的效果。

  这种穿法也有升级版。可以参考博主们的街拍,挑特别一点的衬衫,软皮或是丝纺效果的,与打底的弹力背心打反差牌,一眼即辨的时髦精本精!

  再来才是西装,但也有很多细节可以聊(值得单盘)。

  最先上身的肯定是各种夏季款薄西装,比如亚麻或丝绵混纺这一类,穿起来轻盈透气,适合不太凉的初秋。颜色上不必急着挑黑灰蓝,法国博主Camille Charriere身上这件薄荷蓝西服不就挺美的?跟白色内搭碰撞出清清凉凉的感觉,看出她对夏日的恋恋不舍了~!

  卡其色西装也成了流行必备款,跟黑白搭配最好看,简单利落很有都市感。

  黑西装更是每个女孩衣橱里都有的基本款,直接往你的夏装上一套就OK!

  给出搭白T恤+牛仔裤、配裸色连衣裙两个万灵公式,你们更喜欢哪一个?编辑先说,我喜欢配裤子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