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左”三大亮点“寻迹•蓝染”,3•26中国国际时装周邀君共赏

来源: 搜狐 2017-03-22 13:14:58

  设计师品牌“生活在左”2017秋冬新品发布会将在2017年3月26日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亮相。

   此次以“寻迹·蓝染”为主题的“生活在左”2017秋冬时装发布会,除了会向大家展示新品的创新设计之外,还将有三大亮点。

  亮点一:寻迹·蓝染

  注重从传统技艺、器物中获取创作灵感,并与现代设计交融创新的“生活在左”今年将延续“不可复制的手工”的品牌理念,重新挖掘出蓝印这种即将消失的传统手工艺,以其作为时装新品的主要亮点,延续至绣钩编织等多种传统手工中,重新演绎蓝印花布这一项传统却又极具古典魅力的手工技艺。

Δ蓝印花布上的镂空印花与细节点缀

  亮点二:100床蓝印花被,100种不同人生

  “生活在左”在2017秋冬新品发布会当天,还将举办一场极具情怀的“被子·蓝染艺术展”,进行“100床蓝印花被,100种不同人生”的展示。同时也邀请到了南通的蓝印花布传承人——吴元新教授进行交流分享,让大家在观展时得以更深入地了解这项传统技艺。届时在蓝白相间的世界中,大家可以细细品味蓝印背后的魅力,以及聆听那些关于蓝印花布的时光故事,共同回到那个惜物、爱物的时代。

Δ历经四十年的蓝印花被

Δ正在染布的吴元新教授

  亮点三:大唐盛世的传统美学

  设计师通过把目光放到唐朝传统的东方美学中,结合东方艺术及其审美高度,在唐代女性形象、唐代三彩艺术、唐蓝印、唐代官服等多方面进行研究与创作,最后融入到一件件精心设计的良品造物中,把人、物以及久远年代留存的美好与现代设计高度融合。

Δ符合东方审美趣味的精致工艺

  从品牌创立至今,“生活在左”便一直致力于为手工艺人搭建交流及传承文化的平台,让更多濒临失传的传统手艺得以复兴。自2014年起,“生活在左”团队先后走访贵州西江、云南宜良、潮州等地,寻找各种不同的手艺人,对话交流并记录他们的人生。通过与数十位传统银匠、绣娘、编织手艺人合作,只为坚持挖掘那不可复制手工背后的故事与情怀。

Δ与手艺人一起打造不可复制的手工

  2015年,“生活在左”的设计师团队从造纸这项传统手工艺中得到启发,以手绣的工艺去表现流线的痕迹,最终表现出一种根的生命力量,从而成就了以“寻迹”为主题的2015“生活在左”春夏时装发布会;2016年,团队继续出发寻迹,以一张百年前的古老绣片上关于苗族起源的神秘故事为创作灵感,在保留传统苗绣技艺的基础上,通过用古老的图式和独特的刺绣针法呈现于细软的面料上,最终带来了以“寻迹·天工开物”为主题的2016“生活在左”秋冬时装发布会。

Δ把传统编织手法融入当代设计中

  在不断追寻传统手工艺的路上,“生活在左”一直坚持注入初心、善心,催生出一件又一件关于这个时代的美好造物,透过游离在衣服质地上的质感与真诚,传递出惜物、爱物的生活态度。

  邀君为蓝赋,时光侧耳听。蓝染作为“生活在左”2017寻迹之旅的开启,在即将举行的3月26日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它将如何展现一场复古与时尚碰撞的饕餮盛宴?又如何通过这份“蓝色的爱”带我们回到那个惜物、爱物的时代?让我们敬请期待。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