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孩子怕黑家长应该怎么引导

来源: 妆点网 2021-08-24 18:02:18

  孩子怕黑家长应该怎么引导?孩子怕黑就是一种心理恐惧,或许和小时候的经历有关系。那小孩子怕黑家长可以引导他们呢,一起来看看吧。

1

分散注意力

发现孩子怕黑时,如行走于黑暗的地方,可拉着孩子的手,或给孩子讲故事,或唱歌。因为这样可分散孩子的一些注意力,不让孩子瞎想。

孩子怕黑家长应该怎么引导

2

提供保护

如果孩子因为怕黑而不敢单独睡觉,可在孩子睡前陪孩子一会儿,同时,要给孩子的房里置一盏卡通造型夜灯,可以让孩子开灯睡。这样,孩子就不会因怕黑而不敢独睡了。睡前抱抱孩子,抚摸下孩子额头、后背,这样做可以增加孩子的安全感,有利于帮孩子消除恐惧的心理。还可以用孩子平时喜欢的玩偶来陪他入睡。

孩子怕黑家长应该怎么引导

3

带孩子体验黑暗

与孩子玩捉迷藏的游戏。玩游戏时,妈妈可藏到黑暗的地方,让孩子去找。当孩子找到妈妈后,妈妈可告诉孩子这里很安全,可让孩子与妈妈在黑暗的地方待会儿。

孩子怕黑家长应该怎么引导

4

屏蔽不好的信息

给孩子讲故事时,应有选择性地挑选故事内容,对于和妖魔鬼怪有关的故事最好还是不要多讲;给予孩子积极正面的能量,而非有负面影响的恐吓与威胁;不要给孩子看恐怖、怪异的电视节目。

孩子怕黑家长应该怎么引导

5

告诉孩子黑暗是怎么形成的

可以和孩子玩“看看黑暗里有什么”的游戏。可以先打开灯,让孩子看看有光线的时候这里有什么,没有光线的时候这里有的还是同样的东西,而这些东西是不可怕的。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