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孩子为什么会压力大

来源: 妆点网 2021-08-12 00:06:44

  孩子为什么会压力大?很多家长不了解孩子为什么会有压力,把孩子的压力当做一种懒惰的借口。其实孩子也会真的压力大。孩子的压力来源于哪里呢,一起来看看吧。

1

长辈过高的期望

适度的期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激发孩子的积极性和上进心,但是,如果父母的期望值太高了,超过了孩子的实际能力,或者与他的个性特征相冲突,就会为孩子制造心理负担。

孩子为什么会压力大

2

过度的疼爱和保护

孩子如果在家庭里受到众多照顾人过于细致入微的呵护,甚至在孩子还没有提出需求之前就主动满足,那么孩子一旦离开了这种过度疼爱与呵护的环境(尤其是上了小学以后),接受到来自外界的否定或者批评时,就会感觉到难以承受,从而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

孩子为什么会压力大

3

作业的压力

除了每日常规,老师还会定期发布各种各样的复习资料,如果全部一板一眼地去完成,的确是很大的挑战。

孩子为什么会压力大

4

目标的压力

小升初、奥数、英语、钢琴……这些都是父母纠结的实际问题,大部分父母很有压力,这种压力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传递到孩子身上。

孩子为什么会压力大

5

圈子的压力


学校就是一个小小的社会,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还不具备良好的信息过滤能力,一些不好的评价会无形中给孩子的心理造成压力。

孩子为什么会压力大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