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什么是幼儿早教是什么意思

来源: 妆点网 2021-04-05 00:06:12

  什么是幼儿早教是什么意思?等到学龄年后,孩子们就进入学校开始学习,在学龄前还有一个阶段是学前早教,也就是幼儿早教。具体幼儿早教是什么意思呢,一起来看看吧。

1

什么是幼儿早教是什么意思

幼儿早教:幼儿早教是指孩子在0-6岁这个阶段,根据孩子生理和心理发展的特点以及敏感期的发展特点,而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培养,为孩子多元智能和健康人格的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广义指从人出生到小学以前阶段的教育,狭义主要指上述阶段的早期学习。

什么是幼儿早教是什么意思

2

幼儿早教包含什么

一、健康教育

婴幼儿生长迅速。父母应该从各个方面保证孩子的健康。不仅要重视孩子的吃喝穿睡,还要教育孩子逐步学会自我保护和自我照顾,树立健康安全感,如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饭前饭后洗手,刷牙等。睡觉前,避免接触危险物品,安全用电,不随意接受他人的物品等。

二、智力教育

智力教育是幼儿教育的重点,是培养儿童的生活智力,包括观察、注意、记忆、想象、思维能力等,家长应清楚认识到每个孩子在智力发展的具体方面是不同的,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长处和弱点。孩子的弱点不能与其他孩子的长处相比。不如容易导致孩子的自卑情绪。应注意充分发挥儿童的长处,弥补其不足。

三、学会做人

这是幼儿早期教育中最重要的事情。俗话说,“三岁看到老”,也就是说,婴儿的早期行为决定了他们长大后的表现。儿童应学习做人的基本原则,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待人的行为习惯和思维习惯等,培养爱,学会尊重和关心他人,避免“排外”。

什么是幼儿早教是什么意思

3

早期教育原则

1.兴趣原则

遵循兴趣第一原则。走路都还摇摇欲坠的孩子是无法做到很有毅力地学习,但遇到引起他们好奇,产生兴趣的事物,孩子是可以长时间观看并参与其中。对孩子而言,学和玩是一样的,益智的活动就是学,有趣的学习就是玩。父母应顺应利用孩子这种喜欢玩的心理特点,在玩字上用心,让孩子在玩中学,这样不管简单还是困难,重要还是无用,也不管在课内还是课外,孩子都会无意识或者有意识得记下来,并逐渐领悟运用。

2.生活化原则

幼儿期的孩子处于探索期,他们几乎对一切好玩有趣的事物充满探索欲。父母可以利用生活中的现成事物来教育孩子。比如孩子喜欢吃饼干,可以教给孩子这是什么饼干,当孩子想吃时,就问他要吃什么饼干并让他自己寻找;如果父母时间充裕,可以经常带孩子出去转一转,让孩子熟悉身边环境等等,这些都会让孩子感到新奇并乐于配合父母学习。

3.教育性原则

从古就有“子不教,父之过”,指的是孩子的行为思想都是受父母影响。幼儿时期的孩子是学习能力最强的时候,而一般他们又会仿照父母的行为,所以父母应该以身作则。

平时,父母要以自身行动来教孩子。比如跟孩子走在马路上,看见一个身有残疾的乞讨者,父母应该将钱给孩子,让孩子将钱轻轻放在乞讨者的面前,如此能培养孩子的爱心;又比如在街上吃完零食,就让孩子将垃圾扔于垃圾桶中,不要乱丢。倘若父母顺手丢弃,会让孩子以后都没有爱护环境的意识。

什么是幼儿早教是什么意思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