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百心百匠》将播 孙楠柯蓝拜师非遗匠人

来源: 星娱TV 2017-11-08 14:44:2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百心百匠》将播 孙楠柯蓝拜师非遗匠人- 责任编辑:Moqi

■柯蓝·夏布

■孙楠·唐卡

■许亚军·宫毯

  大型公益文化纪录片《百心百匠》近日宣布正式定档,将于11月13日至12月14日期间在湖南卫视播出。《百心百匠》共20集,用年轻人喜欢的表达方式讲述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价值,节目邀请李亚鹏、孙楠、柯蓝、许亚军、马艳丽、喻恩泰等艺人探访民间匠人,一对一向匠人学习传统技艺,通过讲述名人深度体验的故事,展现传统文化发展现状。

  区别于其他匠人主题节目,《百心百匠》注重捕捉名人嘉宾与传统匠人之间碰撞的火花,在现代文明和历史传承的对话里,讲好中国故事,最大程度展现匠人精神,传承与保护中华传统文化。何为匠人?有人说,就是用一生做好一件事。当大家将一位手艺人称之为“匠人”,是感喟于他们穷其一生,将一件事做到极致的决心。《百心百匠》用最年轻的语态,试图让濒临消亡的中国手工艺及其传承者重获关注。古琴、唐卡、浏阳夏布、武夷山岩茶、宫毯、皮影戏等这些凭借老祖宗的智慧衍生出了值得代代相传的绝技和工艺在当下面临着消亡的危机。手艺人如何生存、技艺如何传承,这些鲜活而值得留恋的民族文化又该如何解读才能被年轻人接受和重视,早已成为一个大课题。

  据了解,本季参与节目的名人嘉宾多数是零片酬参与。早前在湖南卫视大热剧集中同剧演出的柯蓝、许亚军也将首次回娘家,在节目中相聚。制作人透露,“工匠们才是片中的主角。我们真正去接触了解这些匠人之后,才更能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每一个匠人都是我们的老师。”


   最新消息:范爷正在天猫直播双十一御用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