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马云新歌发布 高晓松安慰:你别多想 王菲是老天爷赏饭吃

来源: 星娱TV 2017-11-05 19:14:35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马云新歌发布 高晓松安慰:你别多想 王菲是老天爷赏饭吃- 责任编辑:Moqi

来源:“每日人物”公众号

  录制这首歌的过程中,老马和王菲能直接沟通的都直接沟通,也有些不太好意思沟通的,才通过我。我也看到了他俩沟通的截图,挺好玩的,两个都是很松弛的人。

  昨日下午,新歌《风清扬》在虾米音乐上线并刷爆朋友圈后,演唱者之一马云立即发布了一条,自嘲与王菲是“马菲组合”,两人的合唱是“浓浓的乡土音配天后的天籁之音”。

  这次两人合作的《风清扬》,是新动作电影《功守道》的主题曲,制作人、曲作者是马云和王菲共同的朋友高晓松。

  高晓松见证了整首歌的录制,新歌发布两个小时后,他将《风清扬》转到了朋友圈:“功夫不负有心人,好听到对得起两位歌者。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以下是高晓松的口述。

  马云喝了二两酒,再进录音棚

  给老马录歌之前,我想象过,肯定要经历特别多的折磨。这是我的经验,入行25年,被很多新歌手折磨过。

  本来都准备好了,老马说,咱先别直接进棚,先练一个晚上。我们就坐在他董事局办公室旁边的视听室里,真的花了一个晚上,练了很多遍,把他的发音、吐字都做了一次提前的排练跟纠正。

  因为录音前正好是云栖音乐节,老马上台唱了几首,《Unchained Melody》、《我终于失去了你》等等,我觉得唱得还可以,但他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所以录音的时候一直跟我说,他要认认真真地唱,绝不当作玩票,是怀着这种“半雪耻半努力”的心情录了六七个小时。

2017年10月11日晚,在云栖大会的音乐节上,马云登台深情献唱。

  大家知道,录歌不是录的时间越长越好,只有一些千锤百炼的歌手可以录很久,因为他能保持住嗓音,通常新歌手录两小时音色就变了,也哑了。

  老马先是录了4个多小时,我觉得差不多了,他还觉得不行。他问我,以前录别的歌手,你怎么样才满意?我就给他讲,原来我给席琳?迪翁录音,她说过,你说Good我不能停,接着唱,你说Excellent我还不停,继续唱,直到你没话说了,我在里边,看着你坐在外边完全无语,我才觉得完美了。

  结果老马听完以后说,好!我也要这样,我也要到你没话说为止!这个让我很吃惊。因为新歌手会有两个特征,一是不太自信,二是觉得:哎呀!这样就可以了,这样就不错了。但老马不是。

  我说那这样,咱换种状态再唱,一起去吃晚饭,我让他喝二两酒。有的新歌手紧张,喝点酒就会放开很多。结果再录还真就放开了,现在听到的“扬帆于岁月”,那个劈的嗓子出来了,就是酒后录的,这让我很高兴。

  王菲就不用我来夸她了,华语乐坛里不少人望其项背的女歌手。尤其这首歌的处理,我非常满意,她自己也很满意。周围很多人听完甚至说,这可能是她这几年表现得最好的一首歌。

  王菲本身唱的所有歌,都不是我爱你、你爱我那种小女人的歌,她有大胸怀。就算情歌也是:了解什么是爱情,了解什么是生活,我也了解你,但是我选择爱你。所以她唱这种大题材的歌非常拿手,而且不露痕迹地把很多高级技巧用上了。

  她也录了几个小时,非常认真。而且她提出来说她先唱,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老歌手带新歌手的态度。就是说,老马能唱好哪些,哪些部分就归他唱,剩下的王菲唱,这也给了老马很大的信心。


   最新消息:范爷正在天猫直播双十一御用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