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别炒房啦!快来看看雄安新区拍过哪些电影吧!

来源: 星娱TV 2017-06-23 20:50:45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别炒房啦!快来看看雄安新区拍过哪些电影吧!- 责任编辑:Moqi

  1905电影网专稿 说到这几天最热的词,无疑是如雷贯耳的“雄安新区”了。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并将其称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保定市辖的雄县、安新、容城三县一跃成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2017年,又是一个春天,白洋淀的水必将掀起波澜”。新华社的报道里如是说。

  于是乎,五湖四海的炒房团和中介们趁着清明假日蜂拥而至、络绎不绝,然后再一波波被撵走……好,我们不如换个思路,来关注下百年中国电影史上,诞生在雄安新区的电影吧!

  新儿女英雄传

  出品时间:1951年

  拍摄地点:白洋淀

  导演: 史东山 / 吕班

  编剧: 史东山 / 袁静 / 孔厥

  主演: 今欣 / 姚向黎 / 赵子岳 / 郭允泰 / 谢添

  本片根据袁静、孔厥的同名小说改编。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初期,在冀中白洋淀地区,老百姓们在共产党员黑老蔡的号召下组织起了抗日自卫队雁翎队。他们利用地形优势,合理发挥自身的特点,与日本帝国主义展开了行之有效的游击战。

  片中黑老蔡妻子的妹妹杨小梅在家饱受丈夫张金龙的虐待,她再也无法忍受这样的折磨,于是逃跑投奔姐夫。

  在训练班里,她和农民牛大水彼此渐渐产生了好感,而张金龙一度为了找回妻子加入训练班,却最终无法改掉自己的恶习,甚至投奔敌人成为一个汉奸。日寇的扫荡开始,敌我双方发生激烈碰撞,而小梅、大水以及张金龙也将在斗争中走出不同的道路……

  本片以杨小梅嫁人离异的情感线带起沦陷区抗日运动的大叙事,其中的小幽默和大情怀成为了一代人的记忆。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导演史东山。这位曾经的左翼电影开拓者,是中国电影的第一代导演和最具资历的编剧,曾在抗战期间拍摄过抗战四部曲《保卫我们的土地》(1938)、《好丈夫》(1939)、《胜利进行曲》(1941)、《还我故乡》(1945)等片,而其编导的影史经典《八千里路云和月》(1947)更是为战后中国电影奠下了一块基石。

  建国后任电影局领导工作的他在工作之余,编导了影片《新儿女英雄传》,该片获第六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特别荣誉导演奖。

原标题:别炒房啦!快来看看雄安新区拍过哪些电影吧!

    更多关于别炒房啦!快来看看雄安新区拍过哪些电影吧!-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