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自幼被宫崎骏“捧红”的高桥一生却希望隐藏自己

来源: 星娱TV 2017-05-11 09:07:56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自幼被宫崎骏“捧红”的高桥一生却希望隐藏自己- 责任编辑:Moqi

  高桥一生

  新京报3月23日报道 冬季日剧中,《四重奏》成为了新一代“网红”。这部剧情跌宕起伏、台词金句频出的爱情悬疑剧里,高桥一生所饰演的“有点强迫症、爱碎碎念”的提琴手,成为他在《民王》里的“毒舌小秘书”后又一代表角色。1980年出生的高桥一生,迟来的人气和演技的关系,又成了他人生的新课题。

  十岁出道

  宫崎骏动画“捧红”他

  1980年出生的高桥一生,演艺经历却已经有27年。1990年上映、由北野武担任主角的电影《摘星》是他参演的第一部作品,那时他年仅十岁。当时,小高桥性格比较内向沉稳,不太与小朋友们交流,令母亲非常担忧。本来就是儿童演员出身的高桥妈妈就把小高桥也送往儿童剧团,希望可以培养他与人交流的能力,没想到就这样让十岁的高桥一生开启了演员生涯,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高桥一生决心从事演艺工作。1995年,高桥一生作为声优主演了吉卜力工作室的《侧耳倾听》,扮演以成为小提琴手为梦想的中学3年级学生“天泽圣司”。这部由宫崎骏编剧和监制的动漫反响巨大,主角天泽圣司被评选为“最想与之谈恋爱的吉卜力作品主角”,22年过去,这部电影的舞台背景京王电力铁道圣迹樱樱丘周边还被人们当做恋爱圣地。

  高开低走

  坂元裕二是他的贵人

  可惜的是,配音工作结束两周之后,高桥一生就进入了变声期,无法继续配音演员的工作。为了演员梦想,高桥一生先后进入日本最有名的“造星工厂”堀越高中和扉座剧团学习表演。谈及在剧团的生活,高桥一生说几乎没有好的回忆。排练场偏远破旧,冬天异常寒冷,平时在彩排空当裹着层层大衣一边看剧本一边吃泡面,只是离开几分钟,泡面就会变得冰冷无法下咽。在生活困苦的情况下,高桥一生的演艺生涯也面临着高开低走的危机,虽然出演了不少作品,但全部都是配角,而且基本都是家里蹲、杀人犯这样“阴暗”的角色,渐渐被定型令高桥一生十分苦恼。

  2013年,日本著名编剧坂元裕二邀请高桥一生出演《woman》一剧,成为了他演员生涯的转折点。在剧中,高桥一生扮演的不再是内心阴暗的角色,而是一个非常积极向上的阳光青年。这个阳光向上的角色成为了高桥一生的转型契机,此后他开始尝试更多元化的角色,戏路不断拓宽。

  突然爆红

  “不要演技”的方法派

  坂元裕二曾说,高桥一生记台词的方法非常独特,他好像没有演技一样,全是自然而然把台词说出来。对此,高桥一生坦言:“我确实不怎么琢磨演技的事情。”25岁时,高桥一生加入了“不为演戏而演戏”运动。他说:“所有出演的角色都是自己。基本上我不会去‘塑造’角色。要饰演完全不一样的一个人,我认为只能将内在的自己释放出来。”

  2015年,高桥一生因为出演《民王》中的贝原秘书一角而大火,虽然只是配角,但是毒舌又呆萌的小秘书在剧中存在感极强,获得了2015年日剧学院赏最佳助演男演员奖。贝原秘书由于太受欢迎,不仅拍了以贝原秘书为主角的《民王》SP,还拍了衍生剧《秘书贝原和6位有病的客人》以满足观众要求。“《民王》将成为我演出作品中的指针一般的存在,这是一部越演越觉得有趣的作品,对我个人来说能得到‘助演男演员奖’就像在做梦一样。”高桥一生说。

  坂元

  “坂元裕二编剧对我来说很重要。二十多岁的时候,我演的都是家里蹲、杀人犯、跟踪狂这样的角色。当有了这种印象之后,来找我的就都是同一类型的角色。但是坂元编剧希望我表现出截然不同的东西。正是他帮我打破了现状,我才有了不再演同类角色的念头。《woman》对我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爆红

  “我觉得演员是一个很矛盾的职业。从我自己来说,我希望真实的我尽量不要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但是‘高桥一生’知名度越高,就越容易拿到更好的角色。所以必须还是要让大家知道作为‘高桥一生’的我。但是知名度越高,角色里就会越带有‘高桥一生’的痕迹,我就无法再藏在角色的影子中了。如何解决这样的矛盾,是我正在思考的。”

  【你所不知的他】

  ·高桥一生会给家里的东西起名,例如植物起名叫小茂,给车起名叫小武,洗衣机叫千田桑(千田与日语洗衣机发音很像)。此外,他还有一只叫做“肉山桑”的狗狗。高桥一生说:“东西有了名字之后就会有怜爱之心,就会想要一直保留。”

  ·2005年,以拍摄《超越巅峰》为契机高桥一生开始登山,目前已经征服了40多座大山。谈及登山的乐趣,他说,一个人去爬山的时候比较多,经常两三天在山里,会特别想和人相遇,想和人说话。所以对他来说,登山的乐趣是下山之后那种想见到人,想和人说话的心情。

  ·高桥一生家庭环境复杂,母亲先后有过三任丈夫,共有五个儿子。母子关系颇有些微妙,曾经十年没有见面,直到三弟说母亲患了癌症,他才又鼓起勇气去见面。在医院,母亲向高桥一生道歉,他安慰母亲说:“已经没关系了,弟弟们我会照顾的,你好好养病。”一个星期之后,母亲就离开了人世。

  撰文/李娜

原标题:自幼被宫崎骏“捧红”的高桥一生却希望隐藏自己

    更多关于自幼被宫崎骏“捧红”的高桥一生却希望隐藏自己-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