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徐娇转发抵制微博怼韩寒:男女平等是药还是毒?

来源: 星娱TV 2017-01-28 00:54:05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徐娇转发抵制微博怼韩寒:男女平等是药还是毒?- 责任编辑:Moqi

  演员徐娇。

  编者按:年前最后一怼——徐娇vs韩寒,徐娇完胜。九年前主演贺岁片《长江七号》的小女孩徐娇,虽然今天也才19岁,但她的勇气和价值观足以令演艺圈“沉默的大多数”汗颜。韩寒所代表的那种价值观——男人三十未婚事业有成是钻石王老五,女人三十未婚事业有成便是败犬;男人婚后就是大爷,女人嫁了就如小妾——现在已经成了过街老鼠。中了欧、美、日影视剧的毒太深的中国单身女郎们,已经不能跟现实妥协。

  婚姻曾经是女性的唯一体面出路,所以张爱玲说她们是“女结婚员”。经过了上世纪60年代的女权运动、性解放,在西方,男女平等落到了实处,女性有了投票权,同工同酬至少在法律形式上得到了保证,女性选择单身生活也就有了可能。

  以美国为例,1950年只有35%的婚龄女性单身,到了2000年,单身女性比例上升到49%,2005年为51%,非单身人群首次成为少数群体。从海伦·布朗的《性和单身女孩》到后来的《欲望都市》,都在教导女性如何享受单身生活。

  韩寒新作的主题曲引起了不少争议。

  在中国,1968年毛泽东发出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豪言,在提倡男女平等的观念层面与西方同步。但要直到女性实现经济独立之时——此时已经进入新世纪,而这部分女性集中在大中城市——单身才成为一个潮流。

  但中国单身女性们同时也发现,自己面临着观念和现实的矛盾:她们已经根深蒂固地接受了独立自主的概念,但现实却是,男人三十未婚事业有成是钻石王老五,女人三十未婚事业有成便是败犬。但是中《BJ单身日记》、《欲望都市》等影视剧的毒太深的她们,已经不能跟现实妥协。

徐娇转发了一条“抵制韩寒新片”的微博,并发表长文谈女性权利。


    更多关于徐娇转发抵制微博怼韩寒:男女平等是药还是毒?-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