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胡军身高太魁梧为何能演张学良?

来源: 男人窝 2018-09-10 11:39:35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胡军身高太魁梧为何能演张学良?

胡军身高太魁梧为何能演张学良?

  胡军身高是多少?没有错!就是185cm!那么胡军身高演乔大帮主很合适,演张学良的时候又会产生怎样的效果呢?

  由“红色导演”叶大鹰(blog)执导的30集电视剧《西安事变》刚刚结束了在南京的取景。“硬汉”胡军在剧中扮演少帅张学良,《少年天子》中董鄂妃的扮演者霍思燕(blog)则演起了“赵四小姐”赵一荻。胡军一向以纯熟的演技、硬朗的形象闻名,外界对他诠释的少帅也颇为期待。昨天,记者从第二历史档案馆研究员钱进处得知,历史上的张学良身高只有1.7米左右,赵四的身高也不到1.6米。这样看来,从外形气质上,1.85米的胡军跟张学良相差很远。

胡军身高太魁梧为何能演张学良2

胡军身高太魁梧为何能演张学良2

  张学良性格温和,并不魁梧

  第二历史档案馆研究员钱进曾编写过《张学良年谱》,该书可称为张学良的“工具书”,里面详细介绍了张学良一生的活动安排。据钱进介绍,张学良身高只有1.7米左右,“他的父亲张作霖个子也不高”,不过少帅的五官非常漂亮,有“四大美男子”的美誉。“但张学良的形象跟典型的东北人差距挺大。”据钱进讲述,张学良从小受儒家思想影响,性格比较温和,柔中带刚,“绝不像他父亲那般粗暴,而且张学良曾吸食鸦片(后用一个星期时间凭毅力成功戒掉),他的身体并不是太好”。而胡军身高1.85米,拥有宽阔的胸膛和不怒而威的眼神,是典型的硬汉。

  听了记者对胡军的描述后,钱进表示如果是从外形上看,身高1.85米的胡军和少帅本人确实相距甚远。“但少帅正直、有责任心、对朋友忠诚、光明磊落”,这些内在品质倒和胡军在《天龙八部》中的“乔峰”一角非常接近。钱进告诉记者,除了长相俊美外,张学良的兴趣也很广泛,他喜欢打高尔夫、骑马、驾驶飞机。由于对西方的文化和思想也兴趣颇浓,张学良每餐喝牛奶、吃面包。

胡军身高太魁梧为何能演张学良3

胡军身高太魁梧为何能演张学良3

  征求家属意见后决定用胡军

  对于胡军和张学良在外形上的差距,在《西安事变》中客串角色的总统府展研部詹文斌也深有同感,“就觉得他和照片上的张学良不怎么像”。而胡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外形是他演少帅的一大困难。“张学良本人个儿不高,也不魁梧。但我相信通过对他内心的捕捉与贴近,可以弥补外形的缺憾。”

  西安电影制片厂节目总监吴建先生透露出了选胡军出演张学良的原因。他告诉记者,“考虑到该剧的严肃性,我们在演员的选择上非常重视。对于张学良的扮演者,制作方先后征求了家属和播出方的意见,他们提出要选择在海内外有知名度的、年龄与同时期张学良相仿的、形象健康的男演员。最终选定胡军,是经过慎重考虑的。”

  钱进也认为,在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到来之际拍这部电视剧,最主要的意义是能重现张学良、杨虎城当时不计个人利益、救国于危难的精神,“至于形象上像不像,倒是其次”。

  在总统府和中山陵多处取景

  “西安事变”前后的一些重要决策都在南京总统府产生。在总统府,国民党幕僚们商讨了多个营救蒋介石的方案;而总统府也宣告了张学良50多年的软禁生涯的开始。正因为如此,电视剧《西安事变》前段时间来南京总统府、中山陵、梅园新村等地取景,并带来了四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流行的老爷车进行拍摄。

  电视剧在总统府内七八处景点取景,包括著名的子超楼、中山堂、行政办公大楼、宴会厅等。据詹文斌介绍,剧组也没有严格按照历史史实选景。“比如当年审判张学良的地点是在总统府内的军事委员会大楼,但剧组却选了旁边的中山堂拍。”对于剧中的一些台词,詹文斌也指出了不妥之处,“在剧中,国民党准备讨伐张杨的口号是‘扫荡叛逆,营救委座’,但实际上,国民党军官一般都称呼蒋介石为‘蒋委员长’。”

  话虽如此,几天的拍戏生活还是让詹文斌过了一把演员瘾。他在剧中扮演蒋介石嫡系军官晏道刚。“中山陵那场戏,只需要拍我们鞠三个躬的镜头,可导演为了从各个角度拍好,连续让我们鞠了106次躬。”他也在拍摄现场看到了粉丝找大明星签名的场景,“很多人找胡军签名,可能因为在拍戏,他都拒绝了。”据詹文斌透露,中山陵灵堂早上八点半之后就不允许拍戏了,所以“灵堂的戏只能在夜里拍”,而因为剧组几十人踩了总统府“外宾接待室”价值几十万的漂亮地毯,“他们也给了相应赔偿”。晨报记者孔芳芳

  ◆背景链接

  张学良与南京

  张学良在发动“西安事变” 1936年12月12日 后不久,护送蒋介石回南京,便被蒋扣押,从此失去人身自由长达50多年。南京对于张学良来说,既是受命于危难之际的地方,也是他成为半个世纪阶下囚的开始。

  据第二历史档案馆研究员钱进介绍,张学良正式来宁共三次。第一次是他帮蒋介石调停“蒋、冯、阎”中原大战之后,得到蒋介石重用,被委任为国民军副司令。“那次他来南京受到了隆重的接待,电视剧中如果能重现这个场景的话,应该很漂亮”。那时的他,很风光;第二次来是向蒋介石申请20万抚恤金,被蒋拒绝,“张学良当时觉得很委屈,他帮蒋摆平‘中原大战’,蒋却连这点钱也不给他”;第三次来宁就是“西安事变”后送蒋介石回总统府。

  1936年12月31日,张学良去了总统府军事委员会,进去后才知不是开会,而是军事法庭对他进行审讯,他被判处10年徒刑。宪兵们收缴了他的副官们的手枪,把他押到了他日后多处软禁场所中的第一处:中山门外的孔祥熙公馆。只住了一周左右,蒋又把他转到了自己的老家浙江奉化。此后少帅张学良被多次转送。

  胡军身高是利也是弊,但是对于实力派演员来说,神马都是浮云。只要他们想的话,各种角色都能够演绎得栩栩如生。

胡军身高太魁梧为何能演张学良4

胡军身高太魁梧为何能演张学良4

  剧情简介

  1935年,张学良、杨虎城去南京市参加中国国民党五全大会。杨派进步人士田文浩与共党北方局南汉宸联系后,田来到杨虎城寓所,带来了共党发表的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八一宣言》,激起了杨的爱国抗日热情。当时的张学良,正为陕北剿共失利,受到蒋介石的斥责而大为苦恼。后来,他到上海市探望进步人士杜重远,倾吐了心中的苦闷。杜建议张与杨合作,并向他指出出路就在西北地区。

  在延安,毛泽东、周恩来、彭德怀正在研究匪军东渡黄河的军事部署,李克农回来报告张学良希望与共党接触、杨虎城完全同意《八一宣言》主张的消息。毛泽东决定派人与杨虎城联系。张、杨回到西安后,上海地下党通过杜重远和李杜介绍丁力到张学良处。这时,杨虎城也秘密会见了毛泽东派来的人,并收到了毛泽东的亲笔信。

  蒋介石安插西北剿总特务李达权和郑广清一直注意张、杨的活动,密报南京。东北军高福源团长被共党俘虏后,深受共党捏造事实的蛊惑,表示要回去做张学良的工作。一天,张学良接到东北军王以哲军长的电话报告,共党派李克农与张学良见面。张偕同丁力一起去洛阳王以哲军部会见了李克农。事后,李克农向毛泽东等领导汇报了张要求见中央领导的意见。毛泽东决定派周恩来在延安与张进一步会谈。

  延安会谈达成共党与东北军停火的协议,张还表示要说服蒋介石停止内战,一致抗日。李达权和郑广清抓了张学良的赵副官,想弄清张飞往延安的内幕,但赵副官被杨虎城的十七路军执法队搭救脱身。张为这事怒火中烧,下令抄了国民党陕西省党部。丁力建议张给南京发电报,了却此事。张、杨于此事中以诚相见,终于携起手来。南京蒋介石接到张关于抄西安省党部请求处分的电报,被迫表示不予追究。参加军事会议的将领对蒋的宽宏大量迷惑不解。

  《西安事变》剧情简介

  1936年10月22日,蒋介石以避寿为名从洛阳转抵西安,下榻临潼的华清池。张、杨主动求见,以探虚实。杨已察觉蒋来意不善。当蒋约张个别见面时,蒋谴责张学良辜负了他的器重!张则不断苦谏,被蒋拒绝,蒋严令张、杨全力剿共,否则将采取断然措施。此时,西安上万学生冲出中山门前来临潼请愿,蒋命令宪兵团对学生格杀勿论。一场血腥的屠杀即将发生。

  张学良赶到,力劝学生保持镇静,并保证以实际行动,答应学生的请求。12月12日,张、杨被迫对蒋实行兵谏,在西安、临潼两地同时进行。经过激烈的战斗,终于活捉了蒋介石。张、杨互祝成功并决定一方面以八项主张通电全国,一方面邀请共党来西安共商解决事变。

  蒋被活捉的消息传到南京,军政部长何应钦与日本大使密谈后,以拯救委座为名,准备轰炸西安。宋美龄坚决反对,并戳穿了何企图取代蒋的阴谋。共党中央接受张、杨的邀请,派出以周恩来为首的代表团飞抵西安。周恩来对张、杨全面阐述了共党关于名义上和平解决这次事变的方针,又亲自面见蒋介石,不仅向他分析了中国国难当关头的局面,并且揭露了何应钦的灭蒋野心,蒋才不得不考虑何去何从。

  在共党和张、杨以及宋氏兄妹的三方面会谈中,达成了和平解决西安事变的协议。但是,东北军和西北军的少壮军官得知张、杨同意在蒋不履行签字手续的情况下放蒋回南京,写了抗议书,表示誓死反对。张学良看到抗议书后,匆匆亲自送蒋回南京,当周恩来获知这一消息赶到机场时,飞机已离开地面,周恩来对此深感遗憾。西安事变对推动国共第二次合作,团结抗日,起了重大的历史作用。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