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周迅个人资料及身高曝光 曾坦言年轻演员不懂规矩

来源: 男人窝 2018-07-30 01:24:51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近日,周迅参加了《今日影评》的一周年庆典,谈到了许多事情。或许周迅真的是变老了,现在的周迅也感受到了娱乐圈的一些变化。那么,周迅是什么时候踏进演艺圈的呢?周迅真的老了吗?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周迅的个人资料,了解下真正的周迅吧!

  没人教!周迅批有些年轻演员"不懂规矩" 从不向前辈请教自以为是

周迅近况

周迅近况

  周迅在现场直言,自己16岁出道,感觉从影20多年以来最大的变化是,片场变得嘈杂了。

  她说:“以前是呼吸都能听到,大家都安静创作,现在年轻演员都在聊天。我有一次在现场问他们,不知道片场不能聊天吗?他们的反应是:啊?”她坦诚地表示:“演艺圈有一些规矩需要传承,现在有些年轻演员不懂规矩,因为没人教他们”。

  不许女演员变老?周迅:我可以演四十几岁的女人

  日前,周迅应邀出席电影频道《今日影评》开播一周年庆典,并与其合作拍摄特别节目《表演者言》,是首期嘉宾,也是形象大使。

  庆典上,得知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时,周迅很兴奋:“目前的电影当然也很好,但是也有很多演员是喜欢那种表演的,(艺术电影)让他们有更多的空间去演更多的角色。像我就可以演一个四十几岁的人,也还是有地方放的。”

  联想到此前网上关于“周迅变老了”的讨论,这一番话就不仅仅是自嘲那么简单了。

周迅老了

周迅老了

  我们常常听到的一种论调是,女演员的职业生涯就那么几年,青春美好的时候人们疯狂追逐,年长色衰因为没有合适的角色,只能扮演“妈妈”或者“婆婆”。早前的讨论中,网友集中想到的例子就是潘虹。最近,香港女星关之琳在参加某综艺节目时,问及会否复出演戏,她说:“女演员到了合适的年龄就要喊停,这是对喜欢你的人负责。”年龄似乎成了女演员的镣铐。

  前不久,许鞍华的《明月几时有》上映,周迅在片中扮演二十几岁的革命志士方姑。电影上映后,关于选角引起一阵不小的讨论。有人认为,周迅的年龄不符合角色,虽然演技出色,但近景特写“装嫩”痕迹太重,不够让人信服。更有人叹息,那个充满灵气的周迅不复存在,认为一个伟大的演员即将陨灭。

  叶芝那首诗这时候搬出来最合适不过。“多少人爱过你青春的片影,爱过你的美貌,以虚伪或是真情。”这些人可能不懂,作为一个好演员,周迅有一种魔力,每个角色只要经她手,待她带上妆发,就入皮入骨。看过后,你根本不敢想、也想不到还有谁比她更适合这个角色。

  对于争论,周迅没有任何的回应,电影宣传期间,她也是安静的。倒是导演许鞍华有简短回应过。她透露,选角时曾想找香港演员,可放眼香港演艺圈,年龄合适、能演出年龄跨度的也没有,有投资方建议周迅,她就同意了。

周迅剧照

周迅剧照

  “演完了,我觉得挺好。”这是许鞍华对周迅的褒奖。了解许鞍华的清楚,这个少女感十足、常常给人蹦蹦跳跳印象的导演并不擅长夸人,言简意赅,不识她作风的还以为她有所保留,但其实就是高评价。

  一个角色到底适不适合某个演员?年龄的比重到底占了几成?人们常说,演员是变色龙,年龄不应该是障碍,最早在舞台上,少年扮演老者是常有之事,戏剧舞台上及至现在也还有这个传统。

  不过,当我们讨论这个问题时,不能不提的是性别。演员的年龄,常常和性别挂上钩。言下之意,女演员受到的限制明显更大,一旦蛋白指数降低到某个限度,你作为女演员的资格似乎也就被剥夺了。

  在社交媒体上,女演员也更容易遭受这种平白无故的凭吊和叹息,女明星今非对比的照片更是常常被翻炒。这种对比,结论无非有二,一是女神不老,一是美人迟暮,而第一种炒了几年最终的结局还是“美人终究会变老”。年龄成了女演员的痛。

周迅刘昊然

周迅刘昊然

  九十年代,香港电影捧出很多玉女明星,就这一类角色而言,年龄真的很重要。青春的肉体很难用演技来弥补,玉女明星最后的出路要么拓宽戏路,要么就默默淡出。

  毋庸置疑,年龄对于某一类角色有限定作用,但是,它不该成为演员的限制。当一个演员因为市场的原因接不到像样的角色,我们需要反思的市场,而不是慨叹这位演员的年龄。

  在好莱坞,女演员们经常摇旗呐喊,要多给女演员多一些好的角色,不只是“漂亮的女朋友”或者“贤惠的妻子”。近年来,年纪稍长的女演员也加入阵营,开始争取自己的权益。她们不想在银幕上只是困在厨房和壁炉间,扮演“慈爱的母亲”。国内观众熟悉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就是一个典型,在60岁以后还能有“铁娘子”(《铁娘子》)、“女巫”(《魔法黑森林》)、“摇滚女歌手”(《瑞奇和闪电》等好角色找上门,让人不得不羡慕。

  美国人常常羡慕法国人对于年龄更加宽容,女演员年纪大了之后似乎更容易拿到好的角色,有更多的好剧本等着他们。前不久刚来中国的于佩尔就在一次采访中肯定了这种印象。我们熟知的其他法国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凯瑟琳·德纳芙等,也都有适合年龄的好角色给到她们。

刘昊然周迅

刘昊然周迅

  当然这也只是个案。她们的呐喊还在继续。但反观中国,在商业电影一鼓作气往前冲的时候,市场留给女演员的角色就要相对狭窄多得多了。

  这自然和社会文明程度、电影工业的发达程度有莫大的关系。前面提到的女演员们,她们依旧发光发亮的多是中小成本电影,这些电影对于女演员的年龄更为宽仁,给她们的空间也更大。

  在内地,商业逻辑利字当头,中小成本电影缺少时机和土壤。所以,在现实不够圆满的情况下,女演员常常面临的选择是,要么顺着市场去演一些无趣的但合乎年龄的角色,要么就只能顶着压力演一些可能不适合但更有趣的角色。

  “目前的电影当然也很好,但是也有很多演员是喜欢那种表演的,(艺术电影)让她们有更多的空间去演更多的角色。像我就可以演一个四十几岁的人,也还是有地方放的。”

  这个时候,我们再来回看周迅的这句话就会发现,这不仅仅是自嘲,也是无奈。不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周迅说的也是一种希望。

  周迅个人资料

周迅资料

周迅资料图

  中文名:周迅

  外文名:Zhou Xun

  别 名:迅儿、迅哥、小迅、周公子、老周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天秤座

  血 型:O型

  身 高:161cm

  体 重:41kg

  出生地:浙江省衢州市

  出生日期:1974年10月18日

  职 业:演员、歌手

  毕业院校:浙江艺术学校

  经纪公司:周迅工作室

  代表作品:如果·爱、李米的猜想、画皮系列、风声、龙门飞甲、香港有个好莱坞、大明宫词、红高粱、如懿传

  主要成就: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第2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

  第01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最佳女演员

  配 偶:高圣远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