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星娱TV】《微微》剧情还原小说 原著迷点赞

来源: 星娱TV 2016-08-24 13:27:39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微微》剧情还原小说 原著迷点赞- 责任编辑:Moqi

郑爽、杨洋剧照

  据《信息时报》报道,打打游戏、谈谈恋爱是多少人“理想中的大学生活”,顾漫的小说《微微一笑很倾城》就为大家勾勒出这种理想愿景。男主角肖奈和女主角贝微微因打游戏结缘,从线上的“夫妻”发展为线下的情侣,活生生一出“有情人‘玩’成眷属”。继日前井柏然和Angelababy主演的电影版上映之后,杨洋、郑爽主演的电视剧版前晚也登陆江苏卫视首播。开播的两集高度还原小说的情节对白,节奏进展神速,获得了不少原著粉的点赞。只是两位主演的游戏造型及剧中的游戏特效,则让大家吐槽不如电影版。

杨洋剧中造型

  剧情还原小说,原著迷点赞

  “跨次元恋爱”最近正当红,正在热播的韩剧《W》讲述男女主角来回穿越漫画和现实世界的爱情故事,而近日刚播的《微微一笑很倾城》,剧中男女主角肖奈、贝微微则从游戏中的“夫妻”打出真感情,发展成为现实生活中的真情侣。对不少人来说,大学生活最常见的消遣不就是打打游戏、谈谈恋爱吗?也正因如此,以“打游戏、谈恋爱”为主题的顾漫原著小说早前面世时就揽获了不少粉丝。

  改编小说的电视剧能否还原书中的人物和经典情节,常常是原著粉鉴别改编电视剧好看与否的重要标准。从前晚首播两集的反响来看,粉丝对于剧版还是较埋单。肖奈在舅舅的网吧中对贝微微一见钟情、贝微微被“真水无香”毁约休妻、肖奈在游戏中向贝微微求婚等这些在书中堪称经典的情节,在电视剧中也一一得到还原。而且,男女主角感情进展节奏神速,有别于其他电视剧男女主角要花好长时间试探、搞暧昧,简直是“校园青春偶像剧中的战斗机”。

  故事背景设定在大学校园,剧中肖奈是计算机系大四的学生,而贝微微则是同系大二学生。剧中不少描述大学生生活的场景,也让观众表示很有共鸣。比如偷偷在宿舍里煮泡面、暗恋花痴校草、一寝室的男生在讨论哪个妹子好看……都与普通大学生的大学生活高度重合,唯一备受吐槽的就是,剧中男女主角的寝室过于豪华,长桌、沙发等高级配备,让网友表示,“大学宿舍整得像白领公寓一样的,也只有庆大(剧中的学校)吧”。

  造型不如影版,这个锅谁背?

  《微微一笑很倾城》中,游戏始终贯穿着男女主角的感情发展,为了让观众更好区分游戏中和现实生活中的男女主角,剧版和影版都采用了切换主角游戏造型扮相及游戏特效来呈现次元不同的男女主角。当男女主角在游戏中对话、约会时,画面上出现的就分别是白衣“一笑奈何”(肖奈)和红衣“芦苇微微”(贝微微)。

  不过,虽然剧版号称特地请了特效团队为主演们设计游戏招式,并且前后投入超350名人员搜集素材打造特效,但实际上出来的特效却仍备受吐槽,“特效给两分,不能再多了”,“相比之下,电影版的特效算是洋气了”。

  值得一提的是,剧版和影版中的“一笑奈何”、“芦苇微微”的游戏装还颇为相似,都采用了同色系的服装。不过剧版中杨洋、郑爽的游戏扮相,观众看来并不是很满意。

  显然,杨洋的颜值是毋庸置疑的,剧中他穿着白衣、黑裤的休闲造型,也确实很“校草”,比起电影中的井柏然更让人花痴,微博上一地口水,“杨洋真的像从小说里走出来的”,“看到了杨洋突然觉得自己变成了15岁的花痴小少女!”不过,当换成一袭长发、白衣的“一笑奈何”出现后,却让网友感叹,“脸是好看的,但这简直是杨洋所有古装扮相中的最差”。

  而对于爽妹子的造型,观众更多的意见则是“太瘦了”。毕竟原著中贝微微是“永远嫣红的唇色、火爆的身材”,但剧中的贝微微却是颧骨明显、下巴尖尖,连34C的胸也是“垫”出来的。据悉,拍摄该剧时,正值爽妹子体重的最低值,也让不少观众心疼“还是吃胖点好看”。

  对比之下,也有不少声音觉得电影版中,Angelababy饰演的微微更符合自己心目中所想,“不论是身材还是性格,还是打游戏的样子,baby比郑爽更加贝微微”。甚至还有观众表态,“我心目中最理想的肖奈和微微CP其实是杨洋和baby…”


    更多关于【星娱TV】《微微》剧情还原小说 原著迷点赞-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微微 杨洋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