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飞狐外传胡斐喜欢程灵素吗 飞狐外传程灵素死的那一段原文第几章

来源: 2022-09-07 04:01:37

  8月31日,腾讯视频全网独播古装武侠剧《飞狐外传》,新版金庸武侠剧阵容强大,引发大量关注。

飞狐外传胡斐喜欢程灵素吗

不喜欢。程灵素是《飞狐外传》中的女二号,是号称“雪山飞狐”胡斐的红颜知己,程灵素天资聪慧,温柔善良,机智多谋,她对胡斐一见倾心,为了胡斐,甘愿牺牲自己。这样的爱,足可以惊天地泣鬼神。而胡斐深爱的人并不是程灵素,而是袁紫衣,这让金庸迷很纳闷。胡斐为何不喜欢程灵素呢?

其一,先入为主,男人往往喜欢的是最先认识的女朋友。

栖凤**,因为一匹白马,胡斐认识了袁紫衣。那批白马是红花会赵半山的坐骑,而袁紫衣骑着的白马是从赵师叔那里借来的,这让胡斐很好奇,于是一路追踪,胡斐与袁紫衣相识了。

如果不是喜欢,胡斐怎么可能从一开始就毫不犹豫地追赶素不相识的袁紫衣?这里面含有“第一印象”太好的因素,或者说是一种莫名的好感。

另外,胡斐在一个人思念袁紫衣时候,金庸这样描述胡斐的心理:袁紫衣那俏丽娇美的身形面庞,刹那间在心头连转了几转。

袁紫衣就是胡斐初入江湖接触到的第一位“绝世女神”,惊为仙女,于是大侠胡斐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袁紫衣。这个与她有缘无分的女主角。

可惜他最先认识的不是程灵素。

其二,论美貌,程灵素与袁紫衣是天壤之别。

在《雪山飞狐》影视剧中,程灵素确实也很美,跟袁紫衣可以平分秋色。

但是,影视剧跟小说原著是有差距的。

我们看了《飞狐外传》小说之后,才明白,这两位女主的相貌差距还是相当大的。难怪胡斐一直不喜欢程灵素。

袁紫衣的美丽,在前面已经说了,那么程灵素的形象如何?

金庸原著中的答案可能颠覆你原有的认知。

那村女抬起头来,向着胡斐一瞧,一双眼睛明亮之极,眼珠黑得像漆,这么一抬头,登时精光四射。胡斐心中一怔:“这乡下姑**眼睛,怎么亮得如此异乎寻常?”见她除一双眼睛外,容貌却也平平,肌肤枯黄,脸有菜色,似乎终年吃不饱饭似的,头发也黄稀干枯,双肩如削,身材瘦小,显是穷村贫女,自幼便少了滋养。

当时,胡斐来到药王庄,寻找毒手药王,与程灵素相识,此时的程灵素就是一个村姑形象。

按照金庸小说设定,程灵素是:容貌平平,肌肤枯黄,脸有彩色,头发黄稀,身材瘦小,给人一种乡下村女的形象,土里土气,不懂得打扮,更别说有时尚气息。她自小是一个**,家庭很贫困,是个苦命的孩子,她好像营养不良,以此导致的外貌问题。

看了原著的人才明白,原来事出有因:金庸笔下的程姑娘确实有点丑。

程灵素与袁紫衣相比,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的形象啊!

一个是灰姑娘,一个是白天鹅!

果然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男人,都喜欢外貌身材都非常好的女朋友,胡斐也不例外,他也不能免俗。

所以说,胡斐是来自外貌协会的。

截图20220901164852.jpg

飞狐外传程灵素死的那一段原文第几章

鹤顶红、孔雀胆、碧蚕毒蛊加一起被石万嗔放到了胡斐的手臂上,程灵素为胡斐**而死。程灵素在小说第九章登场到第二十章过世。

程灵素的爱情感动了不少人,却独独感动不了胡斐,胡斐对程灵素的怜惜之情无论如何也转换不成爱情。

程灵素之死可以入选金庸小说最伤感的十大片段之一。

胡斐身中剧毒之后,并没有到非死不可的地步,只不过需要断臂来换取多活几年的代价,这几年之中也许又能找到新的办法将他治愈。

办法总比困难多,这个道理程灵素怎会不知,她却偏偏要牺牲自己的性命,让胡斐可以完整地活下来。

“我师父说这无药可治,因为他以为天下没有一个医生,会不要自己性命来救活病人,大哥,他不知道我会对你这样……”

程灵素在为胡斐吸吮出毒液的过程中,也就将自己的生命一口一口地送给了他。

她深知胡斐的心意,便用死亡成全了自己的深情,也成全了胡斐和袁紫衣。

程灵素死后,胡斐望着程灵素的尸身,心中想到:“我有什么好,值得她对我这样?值得她用自己的性命,来换取我的性命?“

胡斐有什么好?胡斐大概不知道自己已经是程灵素遇到的最好的人了。

胡斐除了脑子不好,有勇无谋,心地却很善良,这样的傻白甜对于整日都要和师兄师姐斗智斗勇的程灵素来说,是再适合不过的伴侣了。

程灵素的人生苦多甜少,师父在世的时候,尚且有个真心疼爱她的人,师父去世后,为抢师父留给程灵素的【药王神篇】,她的几个师兄师姐每天都在想方设法地夺去她生命,只是他们的计谋都被程灵素轻而易举地看穿了。

看惯了尔虞我诈,心地善良的胡斐是闯进她世界的一道光亮,只是这光亮并不是为她而照。

胡斐本是她生命里的过客,程灵素最终却决定做胡斐生命里的那道光亮,这道光亮感动了千万读者,她们感动于程灵素的一片痴情和无悔付出。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