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星汉灿烂》王延姬是好人吗 王延姬为什么恨凌不疑

来源: 2022-07-21 14:01:30

    《星汉灿烂》是由费振翔执导,吴磊、赵露思、李昀锐、徐娇领衔主演,郭涛、曾黎、保剑锋、沙宝亮、余承恩、童蕾、张月、陈意涵等特别出演的一部古装权谋剧。

《星汉灿烂》王延姬是好人吗

《星汉灿烂》王延姬不是好人。

  《星汉灿烂》王延姬是真狠毒!掌控袁慎、太子,还要活埋程少商。

  这个女人便是王延姬。王延姬是楼家二房长子楼犇的媳妇,为人能屈能伸、机智过人、左右逢源,可以算是楼犇的贤内助。

  而且,王延姬还差点和程少商成为了妯娌。奈何天意弄人,原本两人初次见面时是心心相惜的盟友,最后却成为了势不两立的仇人。

  众所周知,楼犇跟袁慎都是那个朝代炙手可热的才子,却因为大伯父的压制,导致楼犇失去了大好前途你。

  就算楼犇再上进,可是当时的制度是世家推荐。因此,楼太傅便毫不犹豫推荐了自己的儿子入仕。但是,楼太傅的儿子才疏学浅,根本无法在朝堂立足。

  因此,楼犇便有机会得到了皇家的赏识。但是,楼太傅是一个心狠手辣、城府深沉的小人。于是,楼犇只能一辈子做个微不足道的小官

  不过,楼犇是一个很有理想抱负的男子,他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让母亲和妻子在楼家抬起头来,也希望自己能给楼垚更多的保障。

  而楼太傅又一直压制楼犇,最终楼犇为了升官,便被迫走了弯路,白白害死了一条认命。最后,楼犇为了不拖累自己的母亲和妻子,只好自刎而死。

  但是,王延姬跟楼犇情深义重,根本无法接受楼犇已死的事实。于是,楼犇死后,王延姬便黑化了。对王延姬而言,害死楼犇的人有四个,一个是负责查案的凌不疑,一个是通风报信的袁慎。

  另一个是下达命令的文帝。最后一个便是处处打压楼犇的楼太傅。于是,王延姬便凭借一己之力,去搅动朝堂风云。

  为了对付凌不疑和袁慎,王延姬只好利用程少商做诱饵。就在王延姬派人准备活埋程少商时,袁慎第一个赶到,却因寡不敌众,被王延姬绑了起来。

  后来,多亏凌不疑及时赶到,要不然程少商就被活埋了。王延姬眼看事情败露,便投奔了反贼。这样一来,文帝便会手足无措。

  至于楼大夫妇,王延姬却如愿以偿替楼犇报了仇。当反贼谋反失败后,王延姬便让反贼把所有的过错都退给了楼太傅和太子。

  最终,太子被废,楼太傅被杀。而楼大夫人在逃亡的途中,被王延姬安排的盗贼所杀。因此,王延姬才是剧中最狠毒的女子。

王延姬为什么恨凌不疑

楼垚的大哥楼犇是楼家这辈最出挑的子弟,却因为楼经一直郁郁不得志。楼犇心高气傲,不愿给人做马前卒,为了立功,设局坑害了县令。楼犇自以为行事滴水不漏,却被太子和凌不疑拿住了证据。

事败后,楼犇自杀,为了平息众怒,楼经以“不悌不贤、离间骨肉”的罪名休妻,将楼大夫人遣送回了娘家。楼犇的遗孀王延姬得知后,于是决心为夫报仇,成为了剧中的大反派。因为楼犇的事情,楼经夫妇所为暴露,于是楼经将一切,推到了夫人头上,为了平息众怒,休妻将她送回了娘家。在楼大夫人回家途中,王延姬找人假扮盗贼,神不知鬼不觉得,杀害了楼大夫人,让人死无对证。

而后,她又买通楼经的侍从,下毒杀害了楼经,算是为夫报了仇。只是,此时的王延姬,已经濒临疯狂,抓住楼犇证据的太子和凌不疑,她也决不会放过。于是她设计了自己假死,委身下嫁给了反贼李阔,然后联合田朔,搅动朝局动荡,意图杀害太子和凌不疑,让他们为死去的丈夫陪葬,而为了钳制凌不疑,王延姬将无辜的程少商扯了进来,意图将他们在地宫烧死。

楼经夫妇去世后,王延姬勾结叛贼,委身下嫁,企图刺杀太子,而他们谋事的地点恰好归楼垚管辖。楼垚初见程少商时,正和未婚妻何昭君闹退婚。

何昭君移情别恋后,楼垚欢天喜地地向程少商求婚。谁知程、楼两家刚举办完订婚宴,就传来何昭君父亲战死的消息,何将军临死前要求女儿嫁给楼垚。程少商为了大义,主动提出退婚,楼垚与何昭君虽隔阂甚深,但都有意好好做夫妻。

在程少商的心中,楼垚是她的“白月光”,退婚后,程少商一直和何昭君保持书信往来,将京城中的消息传递给楼垚,以防不测。楼犇事败后,也是程少商在御前替楼垚说话。在程少商的暗中保护下,楼垚远离京城是非之地,不仅没受楼犇一案的牵连,还出京当了县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