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张卫国的夏天》什么时候播出 《张卫国的夏天》在哪个台播出

来源: 2022-04-30 00:20:29

    3月23日,电视剧《张卫国的夏天》曝出定档讯息,该剧暂定4月11日登陆湖南卫视季风剧场播出。这部电视剧总计只有12集的剧情,由黄磊、刘奕君、海清和梅婷等实力派演员主演,讲的则是一个男人中年危机的故事。这个故事,无论在集数体量,还是在内容类型方面,都容易让观众们联想到曾经大火的电视剧《我是余欢水》。

《张卫国的夏天》什么时候播出 《张卫国的夏天》在哪个台播出

该剧暂定4月11日登陆湖南卫视季风剧场播出。这部电视剧总计只有12集的剧情,由黄磊、刘奕君、海清和梅婷等实力派演员主演,讲的则是一个男人中年危机的故事。这个故事,无论在集数体量,还是在内容类型方面,都容易让观众们联想到曾经大火的电视剧《我是余欢水》。

  截至目前,《张卫国的夏天》已经公布了一款剧情梗概,大家不妨先管中窥豹:

  张卫国(黄磊饰演)人到中年,依然是个京剧团的龙套演员。作为北京胡同的普通百姓,他知足常乐,就像他养在大瓷盆里的金鱼那样,在自己的一方小天地里悠然自得。直到有一天,老父亲突然离世,许多意想不到的麻烦随之而来,彻底搅乱了他的生活。这一系列变故,逼得张卫国不得不“穷则思变”,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前半生过于“与世无争”。张卫国决定挑战自我,在改变的过程中,他经历了人生巅峰,也曾迷失自我,但亲人和朋友在关键时刻引导着他感悟生活的真谛。他最终意识到,幸福生活就在身边,不要只顾奔着目标埋头赶路,而错过了平凡的美好。

  在该剧当中,演员刘奕君则饰演南方某电视台的一哥。这个角色,无疑能够让观众们想到湖南卫视的主持人何炅。黄磊、何炅,在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当中,曾是非常要好的搭档。在《张卫国的夏天》当中,刘奕君饰演的这位电视台一哥,和黄磊在剧中的张卫国角色,也是十分要好。

  根据刘奕君角色的人设简介来看,这个角色背后,应该也有不少的故事性:

  张卫国的同门师兄,从小就是个孤儿,在离开戏校后一路打拼,好不容易混成了南京地方电视台的所谓“一哥”。好景不长,随着传统媒体的日渐式微,电视台竞争激烈,他被“后浪”狠狠地拍在沙滩上,祸不单行。他除了事业上的危机,还在和妻子顾佳怡闹离婚。在自己的人生一团乱麻之时,与张卫国重逢,师兄弟二人似乎同病相怜。

  海清在这部电视剧当中则饰演这位顾佳怡。显然,她在该剧当中,属于配角状态。《张卫国的夏天》两位主角,均为男性,分别由黄磊和刘奕君呈现。而海清和梅婷,则属于女性配角的状态上,戏份应该不多。这种中年男性危机的电视剧,女性角色成为配角,也是必然。该剧公布演员排名的时候,也是黄磊、刘奕君、海清和梅婷这样的顺序。显然,越成熟的女演员,越在所谓的咖位上不争不抢。其实,抢夺什么女主位置,毫无必要,戏好,比什么都重要。

  《张卫国的夏天》是一部聚焦男性中年危机的电视剧。这一类型的剧作,容易引发中年男性们的共鸣。当下的电视剧市场当中,发出男性声音的作品非常稀少。早前郭京飞主演而大火的电视剧《我是余欢水》,便因为把中年男人的落魄演得非常生动,而赢得了广大男性同胞们的喜爱。不过,男性情感属性上的电视剧,也容易遭遇部分女性观众的不满。比如,在《我是余欢水》当中,部分台词便被认为调侃女性,甚至于是公开挑衅女权的,继而遭遇了不少女性观众疯狂打低分。

  黄磊在该剧当中不仅担任男主,而且担任了监制。显然,这是一部黄磊属性非常明确的电视剧。黄磊最近几年的作品,大多是观众生活当中那些微小的痛点,最终形成一种生活的温情感。我们可以说黄磊剧是成熟的,也可以说黄磊剧是鸡汤的。这一点上,则是仁者见仁的。

  《张卫国的夏天》导演是刘闯。这位青年导演自编自导的电视剧《继承者计划》曾获得6.7分的观众评分,对于一位青年导演而言,刚刚起步阶段,能够实现一部及格成绩上的电视剧作品,已经算是相对不错的。显然,在这部《张卫国的夏天》当中,这位青年导演应该是黄磊的“跟班”,青年导演听有实力的中年监制指挥,也是人之常情。

  截至目前,这部电视剧没有公布编剧是谁。这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该剧已经公开的资料当中,主演、监制、出品人和导演等等,均已经公布齐全,唯独没有公布编剧是谁。哎!编剧在影视行业当中的地位,非常尴尬,经常被影视剧出品方放置到可有可无的位子上。以往的流量剧经常这么做。不成想,黄磊的《张卫国的夏天》也这么干了。看来,写字的,真的不值钱;露脸的,才值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