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新中国第一位男配音主角张玉昆去世 享年91岁

来源: 搜狐 2017-05-17 18:21:53

  文章来源:搜狐,标题:新中国第一位男配音主角张玉昆去世 享年91岁- 责任编辑:Moqi

张玉昆(资料图) 

  据长影集团消息,5月12日晚10时20分,新中国第一位男配音主角、配音艺术家张玉昆因病在长春逝世,享年91岁。

  张玉昆1925年出生于山东省,1948年随东北军政大学宣传队加入东北电影制片厂(长春电影制片厂前身),同年担任新中国第一部译制片《普通一兵》中男主角马特洛索夫和斯大林的双角配音。

  此后几十年,张玉昆参与了千余部外国影视片和国产影视片的配音工作,用带有“东北腔”的声音塑造了《列宁的故事》和《风从东方来》中的列宁、《保卫察里津》和《第三次打击》的斯大林、《夏伯阳》中的夏伯阳、《静静的顿河》的葛利高里等众多角色,是新中国电影配音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


    最新消息:《新中国第一位男配音主角张玉昆去世 享年91岁》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