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神话与革命”——2016新蝉中法戏剧连线 [有看点]

来源: 凤凰网 2016-05-04 21:47:57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神话与革命”——2016新蝉中法戏剧连线 [有看点]--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2016中法戏剧连线发布会

  凤凰娱乐讯(采写/面小团)继去年举办了让人耳目一新的中英文学剧场连线项目之后,新蝉戏剧中心于2016年5月开始再度与洋剧团“过招”,以舞台创作和演出的方式继续深层次、多方位的中外民间戏剧交流。这一次新蝉选择了来自法国的导演米歇尔·蒂迪姆作为2016年的对话方,从5月起到年底,艺术总监易立明和蒂迪姆两位导演将用五部话剧和三部歌剧在舞台上探讨中法戏剧连线的主题——神话与革命。

  神话与革命这两个命题对中法两个民族国家都意义非凡。神话作为人类认知的奠基石,为戏剧创作提供无尽想象的素材和阐释的空间。它远离现实,却又涵盖诸多现实问题的原型,因而为我们提供了深刻反观现实的理性途径。革命则几乎定义了中法两个文化的现代史:法国大革命是一切现代革命的本源;革命的体验和话语也贯穿了中国动荡的20世纪上半叶。

  本次新蝉中法戏剧连线将由蒂迪姆导演携莫里哀剧作《无病呻吟》揭开为期大半年的戏剧对话的序幕。歌剧创作是新蝉艺术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易立明导演也一直致力于打破话剧与歌剧之间的壁垒,并强调二者皆为“戏剧”。中法连线将呈现易立明导演全新排演的三部歌剧,都以神话为主题。

   

易立明

  新蝉邀请蒂迪姆导演于八九月间来北京,与中国演员合作创作舞台剧《阿Q正传》,用法国的视角审视中国革命之中为人熟知的这位反英雄。与之相应,易立明导演选择了毕希纳的名剧《丹东之死》,并以之呈现对法国大革命的批判态度。

  中间剧场将成为《等待祖先》、《丹东之死》、《阿Q正传》和《革命外传》这四部作品的首演剧场。由新蝉戏剧中心邀请来华的法国导演蒂迪姆执导的话剧《无病呻吟》将于5月6-8日在北京喜剧院演出,5月13-15日在上海美琪大戏院演出。新蝉戏剧中心全新制作的德彪西的歌剧《佩利亚斯与梅丽桑德》将于9月8-10日在上海大剧院演出。两部室内歌剧《出关》和《起死》将分别首演于天津音乐厅和福建大剧院。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