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明星爆料]葛存壮:葛优是我最好的作品

来源: 凤凰网 2016-03-04 11:43:53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葛存壮:葛优是我最好的作品--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葛存壮和儿子葛优

  据央视新闻报道,记者从葛存壮家人处获悉,今日(3月4日)8点33分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因脑梗引发心脏衰竭去逝,享年87岁。1949年,20岁的葛存壮开始演员生涯。他因在《红旗谱》中饰演冯兰池被人熟识;因出演《周恩来伟大的朋友》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晚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曾被评为2009年中国慈善排行榜十大慈善明星之一。葛存壮就是凭借一种不管角色大小都认真对待的态度,赢得观众的喜爱。葛存壮的名字不仅出现在了电影演员字幕里,而且逐渐成为新中国电影史上一个颇为重要的符号。

  尊师重教提高自身修养

  葛存壮对葛优的成绩如此评价:“我不管什么影帝不影帝的,我觉得葛优在表演方面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还要努力实现自我突破。”葛老夫妇对于葛优教育之严格由此可见一斑。

  熟悉葛优的人,都知道他的家教很好。如今已扬名立万的葛优回家时,看到迎面走过来曾经教过自己的幼儿园的老师时,一定要停下车,走出来恭恭敬敬地问好:“老师您好!”并且势必要请白发皓首的老师先走,然后自己再驾车离开。老师们很感动,在葛老面前一个劲儿地夸奖葛优平易近人,不忘老师。葛老却不以为然地说:“您是他的老师,这是他应该做的。做人就是要知礼仪、守规矩,要厚道,要具备良好的个人修养。这跟他得不得奖,受不受欢迎没关系。”

  作为名人,做到哪里都会被影迷“围追堵截”,葛优自然也有着那种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烦恼。对此,葛老有自己的教子之道:“这是对你的肯定,是大家伙捧你的场。成了明星,就不能太矫情,不能辜负了观众们的热情。要知道人家可是把鲜花、掌声都奉献给你了。”

  谈话教育说到心服口服

  把“德艺双馨”看得很重的葛老在总结自己的教子之道时,表示:“我不敢奢谈教育心得,我只是谈谈我的方法,供大家参考。我从来不打不骂孩子,当孩子犯了错误的时候,我就找他们谈话。也许大家觉得孩子犯了错、闯了祸后,应该轻则对他们大吼大叫一番,重则施以拳脚。其实,根据我的经验,孩子们更怕的是家长找谈话,尤其担心没完没了地谈。所以,谈话教育给孩子的印象比较深刻,一般不容易忘。”

  说起对孩子的管教,葛老回忆起葛优童年时的往事。葛优五岁多的时候,平日是姥姥带他。一次,他做错了事,姥姥说他,葛优不但不听,还用脚踢了姥姥一下,正让葛存壮撞见了。他就把儿子叫过来,问道:“你刚才做了什么?”孩子低着头不吱声。葛存壮继续道:“你做得不对,姥姥管你,你为什么踢姥姥?”儿子和他犟着劲儿,就是不吭声。葛存壮一下就把小葛优夹在胳膊下,径直走下二楼来到院子里,把儿子放在当院,让他自己好好反省。葛存壮转身回家了,儿子就站在原地哭了起来,家里的几位大人约定都不要理睬孩子的哭闹,要让他知道犯了这种错误是不能被原谅的。葛老说:“我不打,也不吼。但很严厉,让葛优知道不尊重老人是大错!”确实,葛存壮夫妇平时里各自的言行也在潜移默化地教育着孩子要尊重别人,连小朋友也要尊重。

  在葛优上小学时,葛存壮经常嘱咐他:“要听老师的话,功课要做好,要和同学搞好团结。”孩子上中学后,他总和儿子谈话,那时学校组织拉练,葛存壮就叮咛葛优要不怕吃苦,积极上进,其教育全是正面的。后来,葛优到农村插队劳动锻炼,作为父亲的葛存壮仍未放松对儿子的“口头”教育。葛优一回家,他总是不忘提醒儿子,要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要好好干活,要和乡亲们搞好关系……葛优几乎是伴随着父亲的“谈话”而成长的。

  对于已成名的儿子,葛老现在一旦发现葛优的毛病和不足,仍不会随便地放过,总要和儿子好好“谈谈”,直到儿子知错改了才行。“优子,你看到人怎么不叫人啊?”“我回来时,人家正低头修车呢,根本就没看见我。我叫人家,不是打扰人家吗?”“那也不行,没看见,你也要叫人家,这是起码的礼貌。”“行,下次一定叫,行了吧?”

  也有值得反省的事情

  葛老也说出了自己一直觉得很内疚的一件事情。他告诉记者:“文革期间,我们全家下放到干校劳动锻炼。当时家里养了一只小猫,葛优非常喜爱小动物,每天放学回家,放下书包后就只顾逗那只小猫玩儿,作业都忘记做了,一门心思放在小猫身上。提醒过几次,都没效果。一怒之下,我就把那只小猫给扔掉了,葛优当时很伤心。事后,我也觉得自己的这一举动太粗暴,伤了孩子的心。我就诚恳地找儿子谈话,‘爸爸把你心爱的猫扔了,这样做不对。但你玩猫玩得太野了,影响了功课,这也不好!爸爸会再给你要一只猫来,不过这次不能玩得忘了学习’。之后,我花尽心思四处打听找小猫,想尽快满足葛优的心愿。但是,最终也没有能给葛优找到一只小猫,现在想想还觉得对不起他呢。所以,天下为人父母的,尽管都是出于爱孩子的心理,一门心思地觉得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孩子好,但是有时候,也应该冷静下来仔细分析分析,究竟怎样做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更有利。”  

关键词:葛存壮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