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明星爆料]被问7年婚姻痒不痒?杨千嬅:做好了最坏打算

来源: 凤凰网 2016-03-02 09:40:33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被问7年婚姻痒不痒?杨千嬅:做好了最坏打算--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杨千嬅、丁子高(资料图)

  由黄修平导演,杨千嬅、林海峰出演的文艺爱情片《哪一天我们会飞》,即将在3月10日上映。这部片可能是最接近杨千嬅真实生活和时下一些夫妻状态的戏了,一对老夫老妻,被平常琐碎的生活碾压得失去激情且压抑,妻子开始回忆起自己的青葱岁月,怀念当时那个错过的人。近日,杨千嬅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采访,现实中的她和丈夫认识8年,结婚7年,似乎正是“痒”的时候。对此,她大方而直率地说:“从决定结婚那刻,我就做了最坏的打算,如果有不测,经历过、开心过,就没什么关系了。”

  为好剧本甘愿戏份少

  《哪一天我们会飞》讲述余凤芝(杨千嬅饰)和彭盛华(林海峰饰)原是一对相识于中学的中年夫妻,过着寻常而压抑的生活。二人竭力维持的婚姻外壳,却被一次同学联欢会彻底戳破。当时在学校里,曾存在一个谜样的男同学,三人构成青葱的三角关系;在尘封的记忆深处,埋着一个令人动容的秘密……

  片中有不少是杨千嬅回忆少年时代的戏份,扮演学生时代杨千嬅的苏丽珊,反而戏份还多一点。对此杨千嬅说:“虽然戏份不是很多,但拿到剧本就很喜欢。它不是很娱乐化,但让我很感触,很多时候,我们都忘了初心,不管是爱情还是工作、人与人相处。这部片的夫妻关系比较紧张、悲观,对真实的我也是个警醒,让感情细水长流,真是一个学问,不容易的事情。”她还笑说:“我初中是念女校,没有经历过那个年纪的爱情,演出也是一种弥补吧,如果重返过去,我一定要念男女校,找回我错过的爱情。如果当初我经历过(这些),现在的演技可能会更好一点。”

  导演黄修平在几年前就找到杨千嬅出演,但因为和《春娇与志明》撞档,结果不了了之。几年后他还是选择了她,只因为他觉得杨千嬅是那种在办公室、大街上会遇到的女生,直接来说就是入世、接地气。对此,杨千嬅说:“可能我没有把自己放得很大,在香港做歌手和演员不一样,演员一拍戏就一起几个月,很容易变成家人。但每个唱片公司都有个‘山头’(小团体),艺人握个手都要穿过人墙,你看陈奕迅每次出来,都有一个小圈子的人包围他,我见到他都隔很远,打招呼都打不到。但我很喜欢感受生活、留意别人生活,时刻告诉自己不要忘记生活的本质,我做人就是很踏实。”

  想和邓超、黄渤演喜剧

  但是,最近的杨千嬅接连演了《可爱的你》和《哪一天我们会飞》两部文艺片,莫非她要放弃接地气的风格,改走文艺风?杨千嬅否认说:“没有, 这种剧本找到我,可能跟我长大了、形象变了有关系。我还是很期待演喜剧,特别是想和邓超、黄渤合作,他们有很多层面,《烈日灼心》的邓超很厉害。如果有这种影片,小小的角色也很乐意。”

  之前杨千嬅演出过很多喜剧,难道还不过瘾?她摇摇头,“不一样的层次,现在演喜剧,我肯定不会演方丽娟,可能要演方丽娟妈妈了。喜剧其实比文艺片难,温情类的只要顺着情绪走,跟着情绪起落消化;可喜剧最难的就是抓节奏、念台词节奏和与对手(之间)的默契。”

  同样,杨千嬅对奖项也没有那么大想法,“现在演员竞争很激烈,接戏很被动,我的愿望就是接到一个好戏,能有好的反响,这样下一步好戏才会找到我。”

  做妻子比做艺人难多了

  现实中,杨千嬅也和片中一样,和丈夫丁子高属于老夫老妻了。怕不怕“7年之痒”?杨千嬅说:“我的胆子很大,在决定结婚那刻,就做了最坏打算。不是对老公没信心,而是我是悲观的人,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会考虑,最坏结果是什么?自己承受得起吗?可以就直冲过去。如果未来有不测,经历过、开心过就没什么关系,丰富了自己人生,不枉此生。现在还没有太大危机感,可能因为我们有了孩子,有话题、有共同目标,摩擦也只是孩子教育择校方面。”

  兼具歌手、演员、妻子、妈妈多重身份,要如何平衡?杨千嬅笑说:“做妻子比艺人难多了,结婚后就发现这是三个家庭的事,我和老公最大的任务就是怎么平衡对方的家庭。比如中秋节和谁吃饭,就是很大的责任,后来干脆一起吃,一起吃也要先分别问自己的爸爸妈妈吃什么,考虑怎么吃好一顿饭。在饭桌上,我和老公永远是对着坐,这样两边都可以交流、兼顾到,如果谈到一些他妈妈知道而我妈妈不知道的事,那就糟糕了,要想怎么圆场。还好我没嫁错人,我老公是公关,他最会安排了。”

  同时,她也透露婚姻保鲜秘籍,“还好我和老公有工作关系但不是一样的领域,那样就有共同话题而不会吵架。如果两人都是艺人,他批评我唱歌、演戏不好,会很伤我的感情。我从来是被安排的人,他很习惯安排,这样配合刚刚好。我们都很忙,难得在家就很珍惜(相处时间),适当时候还是要有二人世界去旅行,角色不仅仅是妻子、妈妈,有时要扮回女朋友。常常回想相爱的原因是什么,这点很重要,很多老夫老妻就因为彼此脚步已经不一样,比如男人忙于工作,女人还活在梦幻中,(所以)从前你欣赏他的优点变成了缺点。怎么让自己的恋爱变感情,过渡期很重要,过渡不了就很容易离婚、婚外恋。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