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明星爆料]杨紫琼:一开始就知道李安不会导《卧虎》的续集

来源: 凤凰网 2016-02-03 10:24:23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杨紫琼:一开始就知道李安不会导《卧虎》的续集--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主演杨紫琼。

主演杨紫琼

  新京报即时新闻2月3日报道 电影《卧虎藏龙:青冥宝剑》的故事源自于“北派五大家”之一王度庐的经典小说,也是当年李安拍摄《卧虎藏龙》的续作,导演换成袁和平。十六年后,俞秀莲继续由杨紫琼饰演,而甄子丹饰演的孟思昭为爱归来,他们两人将为守护青冥宝剑重逢,上演一出爱恨纠葛的好戏。影片日前已宣布改档至2月19日在全国上映。

  早在电影开拍前的三四年,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就已经开始搭建他心中的“卧虎藏龙续集”,他首先想到的导演人选就是袁和平,但是,当袁和平第一次看到电影剧本时,他毫不掩饰地表示了“不满”,“因为它过于西方化”。几次三番的沟通之后,两人才最终达成共识:武侠是一种世界语言。哈维说,对于美国观众来讲,想起“东方武侠”首先联想到的就是《卧虎藏龙》,所以当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应该拍一部新的武侠给年轻人看;而对于袁和平来讲,将武侠电影介绍给世界上所有的年轻人是他的一个心愿。所以两人达成一致,让《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呈现了它的“东方武侠世界化”。

  其实早在1993年,袁和平、甄子丹和杨紫琼就已经合作过功夫片《咏春》,而彼时“功夫新人”已经成为“国际武打巨星”,回忆两位演员时,袁和平表示,“她(杨紫琼)总是我亲力亲为,我都说要用替身,但是她会一直坚持自己来。甄子丹呢,他在动作上非常有天赋,镜头感很强,拍摄的时候他会知道照顾每个机位,有种自带3D效果的感觉”。

  数据

  《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在制作上斥资7000万美元,由700多位来自20多个不同国度的幕后团队共同打造。影片耗时2年完成,剧本花7年改稿10次,原始素材长达1800分钟,剧照拍摄多达4个T,共计道具制作3400件,服装缝制1000件。

  取景

  袁和平导演本属意中国取景,但到了新西兰之后被美景吸引,称其为“帧帧为景、处处为画”。电影中的王府、冰湖、雪峰、宝塔四大场景均出自新西兰的山水,其中人工搭建了长达30米的冰冻湖面,影片中的贝勒府则是派出专业团队实地测量北京恭王府,动用300人1:1纯手工打造而成。

  袁和平

  青冥宝剑代表李慕白的精神

  新京报:最早拍《卧虎藏龙》时,你有想到会拍续集吗?

  袁和平:那时当然没有想法。后来美国公司买的《卧虎藏龙》的版权,他们想继续拍这个系列,没有合适的导演,所以找我做,我说没有问题,就尝试一下做了。

  新京报:从武术指导变成导演,是不是考虑事情要更多?

  袁和平:就是比较辛苦一点,武术指导和导演聊人物性格,有多少动作;导演从弄剧本到后期工作,工作量多了很多。

  新京报:听说这次在剧本上遇到了问题?

  袁和平:剧本是一个美国编剧写的,他很了解中国的武侠电影,但他没有把中国武侠精神写进去,人物很空洞,最后拿回去改,改了大半年的时间,改出来第三稿还是觉得不好,再继续聊,一边聊,一边改,差不多有大纲的时候,一边拍,一边改。

  新京报:上一集俞秀莲活了下来,这次希望她有哪方面的延续?

  袁和平:这次是顺理成章邀请杨紫琼来的。她知道怎么演,对角色的看法透彻,我比较相信她。从上一集延续下来,她的精神武功已经上升到另外一个境界了,用很潇洒的几个动作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新京报:这次的主题和第一集有区别吗?

  袁和平:这次的焦点放在青冥宝剑上,它代表李慕白的精神,俞秀莲为了保护宝剑,却做了违背李慕白精神的事情。然后孟思昭出来帮俞秀莲,从矛盾、误会到最后在一起。

  杨紫琼

  一开始就知道李安不会导续集

  新京报:《卧虎藏龙》可以算是华语电影的巅峰,很多人奇怪你为何会接拍续集?

  杨紫琼:对于我来说这次是一个挑战,俞秀莲是我很喜欢的角色,她带有很多中国女人的味道、内涵和爱心。这一次《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可以真的带你走进江湖,第一集《卧虎藏龙》没有表现什么是江湖,只有台词里说是这样的。这次江湖里你会见到真正的大侠,他们为了道义、侠义会拼命。这次我觉得要带给外国的观众一个真正的江湖,让新一代的年轻人感受到什么是义气。所以袁和平导演适合拍这个电影,他在武侠世界里已经很久了。

  新京报:李安导演为什么不拍续集呢?

  杨紫琼:他永远不会拍第二部,他每次的电影(都不会有续集),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他不会拍第二部,因为作为导演很辛苦,谁拍第二个都更辛苦,有很大的压力。

  新京报:你两次演同一个角色,有什么不同?

  杨紫琼:我现在好像真的过了16年,俞秀莲已经没有那样的孤单,她已经很成熟了,这次她好像成为了李慕白的角色。对于我来说,作为一个演员,看着这个角色成熟,再上一个台阶。她没有像之前那样,等着男人先说话,她会直接表达“不要说这么多的废话,在我旁边,OK,闭嘴”。俞秀莲变得现代了,成熟了,我觉得挺过瘾的,现在的观众也可以接受。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安莹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